这里是灵柩(jiu)
希望努力文画兼修。
目前I7❄️🍑 🍌🐟 A英

© 灵柩
Powered by LOFTER

【维勇】 life and love and lover (part 15)

Part 15

#维勇#

◇娱乐圈paro

◇人类维克托X天使勇利

◇OOC及私设有

◇建议和明天的part 16一起阅读

◇祝食用愉快❤

 前文:part 1 part 2   part 3   part 4  part 5  part  6     part 7  part 8  part 9part 10 part 11  part 12  part 13 part 14 

后文:part 16

番外:论坛体1 论坛体2 论坛体3

 

正文

 

『维恰,尤里到你那里了没有?』

 

「尤里已经离开了。他说要到你那儿住。」

 

『我是让你把他弄回俄罗斯,不是让你把他留在日本!』

 

「雅科夫,莉莉娅已经买了机票打算过来日本了。况且你也知道,尤里不达到他的目的是不会罢休的。」

 

『哼……说吧,你打算怎么办?』

 

「我晚点儿会给你发邮件。除了尤里的事,我还想告诉你,我不搬家了。」

 

『……又出了什么事情?!』

 

「雅科夫,我认为比起问我不搬家的原因,你现在先赶回家比较好喔,尤里应该快到你家了。」

 

『见鬼!你们俩就没给我省过心……维恰,你要是不在邮件里说清原委有你好看的!』

 

「你是不是还要去接莉……噢,上帝,雅科夫的脾气还是这么糟糕……」

 

维克托盯着显示着『通话结束』的屏幕,不由得感叹他的经纪人脾气还是糟糕得不得了,要说能和他有一拼的,恐怕也只有尤里了。在俄罗斯的时候,几乎每天都可以见得到两个人呆在一起没几分钟就吵得不可开交。但没人知道他们为什么关系一点儿不差,就像没人知道他们到底如何和好一样。

维克托将手机放到桌子上,又卸了气力倒在沙发上,看着白色的天花。

接近正午的阳光从阳台斜斜地照射在维克托穿着家居服的腿上,暖暖的,让他就这么靠在沙发上不想动弹;然而没有马卡钦的陪伴,他又难以抑制地感到淡淡的寂寞和无趣。

他记得有一本书里曾经写过,动物比人敏感的多,它们常常能比人类自身更早察觉到他们所想做得事情。

马卡钦跟着胜生勇利回了家,甚至一整个早晨,它几乎都一反常态地没有在他的身边绕来绕去,反而粘着胜生勇利不放。

这是不是代表着,他其实比他自己想得还要更喜欢那个亚裔青年?

维克托微微眯起眼睛,回忆着不久之前他和胜生勇利的对话。

他告诉勇利,他不想如对待曾经的那些人一样和他兜圈子,说着他自己半点儿不认同的甜言蜜语;他也告诉勇利,他喜欢他的很多地方,但是他的爱与他的爱,目前还并不是对等的,所以他需要时间。

扪心自问,那些话里确实不掺杂任何虚假的成分。

但维克托知道,他根本说不清他对勇利的喜爱到达了哪一个程度,能付出多少他本身就没有多少的感情,又会主动和勇利在一起多久。

一年?两年?还是说只会是几个月?

至少在他目前和别人交往的经历里,最长的相处也并没有超过半年,所有人都无一例外地用『感受不到你的热情』和『你太过以自我中心』两个理由提出了分手;而唯一与他交往达到半年的女性,在最后的相处时间里,与其说他们是恋人,倒不如说是看起来关系很好的朋友,连分手都平静到掀不起半点波澜,更谈不上有所留恋。

维克托侧头看着空旷的阳台,心中突然升起了一个想法。

他想尝试着去做,尽管不知道结果如何。

 

「勇利!」

 

他站在阳台边上,上扬着对着隔壁大喊了一声。

似乎隔壁的人并没有想到他会突然叫他的名字,传来的并不是回答,而是一声跌倒的巨响伴随手忙脚乱里混着狗狗呜咽声的道歉。

「维克托,怎么了?」勇利怀里抱着一只贵宾犬,脚边还绕着一只更大的,看起来似乎有些不太好走路。

维克托看着勇利有些尴尬的样子,原本准备好打趣的话到了嘴边又被他吞了回去「马卡钦跟着勇利走了,我一个人在家里好无聊啊。」

勇利听着那一句比之前更甚的撒娇的话语怔了一下,然后才慌乱地道「我本来想给维克托送回去的……可是它缠着我怎么也不肯放,刚才我还不小心摔倒砸到他的尾巴了。」

 

「没关系,谁让它一直围在你脚边打转。但勇利是不是应该补偿我一下呢?」

 

维克托饶有兴趣地看着青年因为他的话沉默着,低着头十分认真地考虑起了如何补偿他。

这样幼稚的事情维克托还是头一次做,如果让外面的媒体们见到他现在的行为,恐怕会把捏着的录音笔和笔记本电脑一同砸到地上,让它们变成一堆废铜烂铁——这和说好的不一样,这个人哪儿是把记者耍的团团转的影帝维克托.尼基弗洛夫,这根本就是个凭着宠爱要糖的孩子。

 

「……如果维克托不介意,我给你做炸猪排盖饭怎么样?」

 

「但是我已经和勇利的经纪人约好中午见面谈这次的工作了。」

 

「那作为晚餐怎么样……不,它热量太高了,还是明天再说吧。」

 

「今天下午就好,我没那么容易胖的!」

 

维克托.尼基弗洛夫今生第二次为了炸猪排盖饭丢弃了身为演员和艺人的职业道德,并将雅科夫知道他体重上升的各种后果再一次地扔到了脑后,对热量九千大卡的东西做出了全方面地抛盔弃甲。

「我会在下午带着食材到勇利家的。而且,勇利也还有什么话想说吧?在雅科夫打来电话之前。」维克托看着勇利侧过头肩膀一抖一抖的样子,也不戳破,就任由对方在他面前笑。

「好。」勇利擦了擦笑出的眼泪,吸了一口气平衡了一下气息「维克托去见美奈子老师的时候,不用提前到,她不会晚,但也不会早到的。」

「我听说你的经纪人约了人谈工作都会提前到的……原来我这么不受她待见吗?虽然我从第一次见到她就知道了。」维克托回忆起业内人对美奈子的评价,又想想那天对方那种母鸡护雏的对他十分不待见的态度,明显地感受到他大概被对方讨厌了个彻底。

勇利尴尬地笑了笑,没再继续这个话题「维克托,马卡钦就放心交给我好了。」

 

「即使我不放心,它看起来也已经粘着你不想放了。我都怀疑是勇利养了它十多年,而不是我。」

 

维克托看着马卡钦的眼神略微带着哀怨的情绪,表情宛如被找到了媳妇的儿子忘到了脑后的爹;马卡钦看着他的眼神,似乎有些愧疚,但盯着维克托了半晌,又看看勇利,呜咽了几声,还是没做出任何举动,看得勇利又在一旁憋笑憋得肩膀抖来抖去。

维克托看着勇利笑得止不住的样子,只无奈地笑了笑,和勇利聊起了别的事情,不再给自己添堵。

其实只要两个人都愿意在一起聊,打开了话匣子之后,时间反倒显得有些不够,在维克托不得不准备离开家的时候,他们都还有些意犹未尽地又把时间在可行范围内拖了几分钟,尽管下场是维克托真的只是比约定时间早了五分钟到达餐厅的包厢。

和勇利说得一样,美奈子就是掐着预定时间恰好到的,还带着算不上客气的眼神和公式化的笑容。

「维克托先生,我认为您发送过来的邮件已经将工作谈得非常清楚了,为何您还需要把我约到餐厅?」美奈子开口的第一句话虽然带着敬语但十分不客气,因为她知道眼前扬着笑容的俄罗斯男人显然并不是单纯来谈论工作。

 

「我并不乐意在工作室那样气氛糟糕的地方谈工作,况且今天想谈的确实不止工作……美奈子小姐不需要先坐下来吗?」

 

俗话说伸手不打笑面人,美奈子看着维克托完全没因她刻意的话生气的样子,尽管不太高兴,但还是拉开椅子坐了下来「既然是私人问题,那我也只在我知道并且想回答的范围内回答你。」

「这样就足够了。」维克托颔首,直接切入了正题「我想问问,为什么勇利迄今所出演的角色几乎都是同一个形象。」

似乎没想到维克托的第一个问题便问得犀利,美奈子捏着杯子的手顿了一下,半晌才抬起杯子喝了一口茶回答道「我以为你问的会是更加私人的问题,而不是这种公私参半的事。」

「当然这仅仅是第一个问题。」维克托虽然笑着,但盯着美奈子的眼神却并没有带着笑意。

 

「是勇利自身不愿意打破现在的形象,不,更准确的说,是他打不破。他的气质一直都是那样,如果你要是想改变他的话,我并不反对。勇利现在给人的印象虽然好,但还是有太过刻板的部分,这并不利于他的发展。」

 

如果是别人,美奈子不会将这些话说出来。只因为,整个世界上最有可能将胜生勇利彻底改变的,只有维克托.尼基弗洛夫。如果能好好利用这个人目前对胜生勇利的态度,无疑对于胜生勇利是极有好处的。

能利用的东西都要利用,他人抛出的橄榄枝还要选择性的接住最有利的,这是美奈子能为勇利做的事情。

 

「恩……我明白了。那么第二个问题便是比较私人的问题了,请问美奈子小姐知道勇利是我的邻居吗?」

 

「从你搬来日本的第一天就知道。」美奈子叹了口气,心想勇利那个傻孩子果然还是暴露了。

维克托看着美奈子无奈的样子,玩味地笑着又开口道「那你知道勇利跟踪了我接近一个月,然后昨晚被我抓到了吗?」

美奈子听到这句话之后,险些没把杯子碰倒「……那个傻孩子到底都干了些什么……」

「美奈子小姐知道理由吗?」听着美奈子对勇利的称呼,维克托确认他眼前的女性对于勇利绝对不局限于对手下艺人的关心,更多的恐怕是作为长辈对后辈的保护和包容。

美奈子正了正身子,没回答维克托的问题「虽然看你们的样子我觉得是八九不离十……但我还是需要确定,你和勇利现在是什么关系?」

 

「我们今天开始交往了。」

 

「…………」

 

美奈子听着维克托语气带着上扬的回答,沉默了半晌不咸不淡地勾起唇说「我还以为你们几个星期之前就在一起了。」

所以说现在才把人拿下,你有什么好骄傲的。

于美奈子来说,现在银发的俄罗斯男人弯着嘴角的样子,和翘起尾巴炫耀的孔雀能有什么区别?要说区别,只有她想和这个战斗民族出身的人大战三百回合,而不想和开屏的孔雀打一架。

只听说白菜被猪拱了人心疼,可一颗高一米八的极品玉白菜拱了自己家的猪,她是该高兴还是应该上去把猪拉回来?而关键,她家养的这位还相当乐意被玉白菜抬着跑,恐怕直接被拐会俄罗斯他都不会有意见。

她看着对方似乎耸了一瞬的唇角,只觉得同时收到勇利和维克托的邮件看完内容之后的糟糕情绪都消失了,甚至还能比平常好上几分。

既然自家的宝贝已经自愿被拉着跑了,还不许她给对方添添堵吗?

不过比起这些,美奈子还有一个问题更想问「你有考虑过这样的后果吗?别忘了你是俄罗斯人。即使不公开,你们也必须小心被媒体发现,这对你们两没有好处。」

「我当然没有忘记,我的国籍是俄罗斯。」维克托没有反驳美奈子的话,因为那确实是事实。

「好吧,你知道就行,我想你比我更清楚后果。至于你之前问我的问题,答案我也不清楚,但我猜的没错的话,他大概是不敢到你家拜访你。」美奈子的语气十分平缓,显然已经不再打算针对维克托了。

「诶?为什么?」听着出乎意料的话,维克托也难得地愣在了原地。他猜测了很多理由,却怎么都没有想到结果是这样的。

美奈子看着维克托难得出失去精明的样子,露出一个带着多种情绪的笑,开口道「看起来你还不知道的样子啊,影帝先生。」

维克托盯着美奈子没开口,只是静静地等待着对方继续说下去。

 

「胜生勇利,成为演员的契机是被某个银发的俄罗斯男人的演技吸引了,于是他从十四岁第一次在荧幕见到他开始,就一直追逐着那个男人走到了今天。从一个默默无名的粉丝,到今天的演员胜生勇利。也不知道他现在是追上了,还是没有。你猜猜,这个男人是谁?」

 

美奈子喝了一口茶,拿起餐巾纸擦了擦唇,看着似乎被她的话惊得没回过神的男人说道「感谢你请我到这里吃饭,味道还不错。以及,勇利给我发邮件说,他下午要给你做炸猪排盖饭。那孩子体质很容易胖的,你要监督好他,不然最后胖起来,受罪的还是他自己。」

「我明白了。美奈子小姐,谢谢你回答我这些问题。」看着美奈子已经吃完了东西打算离开的样子,维克托也不再挽留。

美奈子拿起外套,走出包厢之前又顿了顿「你要谢我,就好好回应他吧。勇利倔强得很,他对认定的东西,可不止是坚持到不撞南墙不回头的地步。」

维克托坐在椅子上,没回答美奈子的话,不知在想什么。

而美奈子也不介意维克托不回答她,因为她看着他的眼神,就知道对方已经将话都听进去了,她继续说下去,也没什么意思。

作为一个过来人,她何尝不知道娱乐圈里的感情掺着多少浑水,又要面对多少东西;何况在这种连她也从对方的眼睛里看不出包含着多少感情的情况下,又拿什么去保证?

她只希望,那个固执的孩子,不是飞蛾扑火。

TBC.

这几章会发展的比较慢,后面就会好一些的。昨晚考虑了很多别的东西,所以决定把节奏放慢一些,同时也推翻了之前的思考的部分后续发展。

只庆幸自己写大纲的时候只有写出了大体情节,没有添加更多,不然我又要撕一次大纲了。

如果已经看完了这张章,看16章的时候记得回来看看老维站在阳台叫勇利之前的一小部分,有一个衔接。【对不起,我的锅,我就是这么又卡文手速又慢的想哭】

评论 ( 9 )
热度 ( 8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