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灵柩(jiu)
希望努力文画兼修。
目前I7❄️🍑 🍌🐟 A英

© 灵柩
Powered by LOFTER

【维勇】life and love and lover (part 13)

Part 13

#维勇#

◇娱乐圈paro

◇人类维克托X天使勇利

◇OOC及私设有

◇祝食用愉快❤

 

前文:part 1 part 2   part 3   part 4  part 5  part  6     part 7  part 8  part 9

part 10 part 11  part 12 

后文: part 14

番外:论坛体1 论坛体2 论坛体3


正文

 

早晨的阳光透过只有拉上了薄纱的玻璃窗外斜射进来,轻轻地扫在床铺之上伸展开来的羽翼上,泛着淡淡的金色光芒,而泛着光的羽翼之下的两个人还在闭着眼睛睡着,呼吸几乎重叠在了一起。

「唔……」勇利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睛又在阳光的刺激下闭上,有些钝痛的脑袋让他忍不住闷哼了一声。

宿醉对每一个喝醉的人来说都是彻头彻尾的难受,如果不是勇利现在感觉除了头昏脑胀之外没有别的不适的话,他大概立马就会硬撑着钝痛冲进浴室去洗澡。

曾经勇利也在家里喝醉过一次,和他的父亲一起把闹翻了天,第二天早上起来是满身的酒臭混着汗液的味道,让他一夜没有吃东西只有酒的胃绞痛起来。

没人希望自己带着满身的酒味和汗液的味道起床,那称得上是臭的可怕,还会连带着本就难受的脑袋更加疼痛。

自从那之后,勇利就十分注意不让自己喝醉,一是怕给别人添麻烦,二是他知道自己的酒品并不足以让他回到家之后还有余裕洗澡。

但在昨晚的杀青宴上,这件事被全程脑袋呈放空状态的他不知丢得多远。

他把香槟当做水一样灌进胃里,待他回过神的时候,他的面前已经全部都是空玻璃杯。

尽管思绪还是乱七八糟,但勇利依旧庆幸,幸若理奈让她的助理把他送到了家,不然他现在一定露宿街头,被媒体爆出酗酒的丑闻。

勇利在被窝里伸出手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试图让身体恢复知觉,再顺便拼凑着那些断了片的记忆。

然而随着知觉慢慢的恢复以及清晰起来的思绪,让勇利极其明显地感觉到他现在的状态相当奇怪。

他的右肩重的不太寻常,腰上更是环着一个人的手臂,皮肤的神经甚至感觉到了另外一个人平稳的呼吸扫在他脸上,弄得他有些发痒。

勇利彻底睁开了眼,看着眼前安然的睡颜,整个身体都僵了,连带着翅膀都一抖。

为、为什么他会在维克托的怀里睡着?

勇利二十年以来从来没想过,有朝一日会在维克托的怀里醒过来,还绝望得想跑。如果不是他现在还被紧紧地抱着,他一定会赶在对方醒之前跑得没影。

尽管他昨晚彻底喝了个断片,但也不至于让他的记忆里留不下维克托.尼基弗洛夫的脸庞。

从断断续续的记忆里,勇利没能确认他有没有凭借着酒劲对维克托做出什么不该做事情;他能确认的,只有他现在身份大概暴露了个底朝天这件事。

当人越害怕什么事情的时候,那件事总是来得比什么都要迅速。

勇利就这么僵着,一脸绝望地看着维克托睁开他还有些迷迷糊糊的眼,然后用着平静的语气开口道「勇利,早上好。」

「早、早上好……」勇利声音干涩得就像是十几年没用过的老机器一样,只能断断续续地说着简短的问候。

维克托看着眼前的青年的眼睛里满是绝望的情绪,忍不住起了恶作剧的心思,他压低了声音说道「没想到勇利喝醉酒竟然会那么主动……」

听着这句听起来十分低落、甚至还带着几分委屈的话,勇利的脑袋翁地一下子就彻底停止了运转,只能凭着本能,压着想逃跑的心问道「我……我昨晚、做了什么?」

维克托笑了笑,没回答勇利的问题,只是侧头盯着还包裹着自己的羽翼说道「勇利能把翅膀收回去吗?」

勇利更是窘迫起来,立马把翅膀收了回来,整一个从床上直挺挺地坐起来。

当维克托直起身,打算说什么的时候,勇利立马在床铺上给维克托做了一个土下座,几乎把整张脸都埋在了床铺上「维克托前辈,真的非常抱歉!」

「勇利,把头抬起来,还有把『前辈』去掉喔……我并没有怪勇利的意思。」维克托伸手把青年拉了起来,然后与他一起直直的坐在床铺上。

勇利坐正之后,观察着维克托的表情,发现维克托确实没有半点不悦,才微微松了口气。

然而勇利还没能把提起的心放回原位,他便被维克托伸手按倒在了床铺上。

维克托伸手拿起了桌柜上的手机,然后把图片放到了勇利的眼前,笑着问道「勇利对这个有什么解释吗?」

勇利看着屏幕里那个角落里的身影,整个人宛若雷劈一样沉默了。

他能回答什么?

难不成他要告诉维克托说,因为胜生勇利是维克托.尼基弗洛夫的迷弟,知道自己崇拜的人住在隔壁,但一直没想好怎么过去打招呼,于是只能当个缩头乌龟,干起了跟踪偶像的行当?还是被当事人亲手抓包的行当。

在勇利看来,这比五岁时候因为怕鬼不敢去卫生间而尿床更丢脸。

维克托看着勇利僵硬着脸一副不想回答的样子,于是换了一个问题「那么,勇利可以回答我,小维什么时候和马卡钦认识的吗?」

床边窝着的两只贵宾犬似乎因为听到了自己的名字,甚至还高兴地叫了一声。

直到现在小维出了声,勇利才发现他的狗跑到了维克托家,并且和他们睡在同一张床上,现在正在直勾勾地盯着两个主人不怎么和谐的动作。

「应该是半个月之前……小维有一天晚上,突然莫名奇妙就吃饱了。」勇利别看了眼,不敢盯着维克托现在满脸玩味的表情。

「恩……那小猪打算怎么办呢?」维克托用单手撑着自己,然后伸出另外一只手,轻轻地捏了捏青年的鼻尖。

勇利听着『小猪』的昵称瞪大了眼,而后维克托亲昵地捏了自己的鼻尖的动作,更是把他弄得懵住了,慌乱着就想直起身。

维克托看着勇利慌乱的样子,笑了笑,也不着急,就那么静静地等着勇利给他一个回答。

而勇利果然没有辜负维克托的期望,给了他一个笑得差点把形象全丢了的答案「维克托,请把马卡钦交给我!」

「马卡钦和小维都是公的,没法生孩子的。」维克托笑着擦掉了眼角笑出的泪水,一本正经地给了勇利一个回答。

「那怎么办……我不是这个意思!」勇利顺着维克托的话头说到了一半,才发现不对劲。

「我知道。」维克托收起了恶作剧的心思,探过头将唇印在了勇利的唇上,满意地看着对方怔住的样子说道「我到客房里去洗漱,勇利就在这间房的浴室里洗漱吧,新的毛巾和牙刷在浴室柜子里面喔。」

勇利就这么愣愣地由着维克托把他拉起来,又推进了浴室里,都没能回过神。

维克托刚刚对他做什么了?他们接吻了?这是不是有什么不太对劲的地方?

勇利伸出手指压在自己的唇上,忆起刚才唇与唇相碰的感觉,在镜子面前红了一张脸。

但有些羞耻的感觉消失之后,勇利的心情又变得复杂了起来。

他没办法肯定,维克托的举动对于对方来说,到底算是什么——算接吻?还是算一个日常的朋友间的问候?

勇利从柜子里拿出新的洗漱用品,满脸纠结地开始洗漱,而当他做完这些离开浴室的时候,维克托已经洗漱完毕,整理好床铺,为两只贵宾犬准备了早餐,甚至在准备着他们两今天的早餐了。

勇利走到维克托身侧,看着维克托娴熟的动作问道「维克托,需要我帮忙吗?」

「已经快好了……勇利能帮我热一下牛奶吗?牛奶在冰箱的第二层。」维克托本想让勇利到餐桌上坐着等待他做完早餐,但眼角的余光看见对方似乎有些失望的表情,又让他立马改了口。

「好。」勇利笑了笑,侧过身打开了冰箱,倒出了两人份的牛奶放进微波炉,站在一旁等着加热结束。

早餐是一份三明治、一个荷包蛋以及一杯牛奶,算不上多丰盛,但他们都吃得愉悦而满足。

当他们结束了早餐,收拾了餐具坐在沙发上的时候,勇利有些犹豫地开口问道「维克托,我昨晚真的没有对你做什么吗?」

「没有喔,」维克托笑着,顿了顿又补上了一句「除了把我推倒在床铺上又吻了我一下之外,勇利真的没做别的。」

「我把你推倒在床铺上,还吻了你?!」勇利听着维克托的前半句话松了口气,而后半句话则吓得他快从沙发上掉下来。

「勇利不用紧张,冷静一点。」维克托笑着示意勇利放松一些,他没有丝毫要怪罪他的意思。

看着对面的人冷静了一些之后,维克托杵着下巴问「勇利其实更想问,我为什么会吻你吧?还是说,你只把它当做一个问候?」

勇利抿了抿嘴唇,然后回答道「那不是一个问候吗?」

「即使是我,也不会去吻克里斯或者米拉喔。」维克托直接地否定了勇利的疑惑。

「那么……那个吻,算是什么呢?」勇利低着头,不敢看对面坐着的男人。

他此刻无法抑制地期待着某一个答案,但他同时又在心底不断地否定那个在他看来天方夜谭的想法。

「勇利现在在想什么呢?」维克托撑着桌子,凑到了勇利的面前,伸手抬起了对方的下巴,迫使青年看着自己的眼睛。

青年玫瑰棕的眼里满是慌乱,还混着期待以及不安。

如果问维克托,他现在最喜欢胜生勇利哪一点,他便会立即回答,他喜欢这双眼睛,里面透露的情感,无论哪一种都令他愉悦。

勇利侧开了眼,没有蹭开维克托挑起自己下巴的手,只开口说「维克托……如果你只是开玩笑的话,现在收手还来得及。」

「勇利为什么会认为我只是在开玩笑呢?」维克托被勇利的话气笑了。

他放开了挑起勇利下巴的手,做回了原位,看着对面低着头的人和两只狗,突然有些觉得,眼前低着头的亚裔青年,简直狡猾得不得了。

「比我好的人还有很多,维克托并不缺我一个不是吗?」勇利看着自己交握在一起的手,显然不信任维克托的话,更准确的说法是,他不相信他自己有魅力能够获得维克托的青睐。

世上哪有那么好的事,喜欢了那么久的人,突然就正好喜欢上自己,更何况对面的人是现任影帝,把所有女人都迷得团团转的男人,他的魅力甚至可能还魅惑得了很大一部分男性,哪怕他们不喜欢男人。

「勇利该多对自己有一点自信的,你已经足够好了。」维克托叹了口气,又开口道「因为是勇利,我才能把接下来的话说下去,我和别人会兜圈子,但我不愿意用那些来对着勇利。」

维克托看着勇利抬起了头,才继续往下说「我喜欢勇利,哪怕是你有点自卑内向的地方。但我的爱,与勇利的爱比起来,是不对等的,勇利又能接受吗?你也有很多其他选择,并不一定非我不可,不是吗?」

然而维克托还是小看了勇利的感情,他看到勇利摇了摇头,然后沉声说道「如果不是维克托的话,就不行。」

「……勇利确定吗?」维克托话语变得有些犹豫起来。

勇利的心沉到了谷底,他听着对方犹豫的语气,有些喘不过气,但他还是尽量保持了声音的平稳「维克托已经看到我的翅膀了,也就说,剧本书写的故事是事实……维克托不会不知道,天使展开翅膀的意义吧?」

「不是因为命运?」似乎被剧本吸引了心神,维克托突然提出了略有些不沾边的疑问。

「只有真的喜欢上了,才会变成命运。」勇利紧紧地盯着对面那双湖蓝的眼眸,试图从里面找出一点能把他彻底打入谷底的情绪。

维克托一反刚才犹豫的样子,露出了一个笑容「我想看看勇利双翼的样子。」

勇利瞪大了眼,似乎有些难以置信。

对着一个天使说想看他双翼的样子,和邀请对方共度一生并没有多大的区别。要是其他人这么说,勇利还能否定,但维克托已经看过那本剧本,知晓那些话语的意义。

他现在又能拿什么去否定,维克托所说的话?

「维克托,这句话,不能随便说出口的。」勇利有些脱力坐在沙发上,无奈地笑着。

「勇利,和我交往吧。」维克托看着青年,提出了邀请。

勇利看着维克托认真的样子,最终还是松了口「……我也许会很难缠也说不定,这样也没关系吗?」

「没关系,勇利这么喜欢我,我很高兴喔。」维克托笑着,满满的愉悦使他笑得眼睛都弯弯的。

勇利还想开口说什么,却又不知道说什么好,而此时维克托的手机正好响起了铃声。

维克托拿起了手机,看着『雅科夫』的来电显示,对着勇利抱歉地笑了一下,接起了电话。

勇利看着维克托还没说了半分钟便皱起的眉头,有些局促不安。

几分钟之后,维克托挂了电话,然后看着勇利难得的出现了困扰的表情「勇利,我觉得我可能有麻烦了。」

「什么麻烦?」勇利看着维克托皱眉的样子,有些紧张又有些好奇到底是什么事,能让维克托都露出困扰的样子。

还没等维克托开口回答,门铃便狂躁地响了起来,一声接着一声,足以看出门外的按门铃的人心情到底有多差。

维克托无奈地起身,然后对着勇利说道「麻烦来了。」

TBC.

有没有感觉到老毛是居家好男人?(当然我还是想怼他,勇利小天使我真的不想给他TAT)

评论 ( 20 )
热度 ( 12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