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灵柩(jiu)
希望努力文画兼修。
目前I7❄️🍑 🍌🐟 A英

© 灵柩
Powered by LOFTER

【维勇】 life and love and lover (part 2)

Part 2

#维勇#

◇娱乐圈paro

◇人类维克托X (?)勇利

◇OOC一定有,这次特别多,私设简直不要钱。

◇喜欢的话求戳小红心!求评论!(你要脸吗

◇感觉写着的自己就像是喝了一大口假酒晕乎乎的

◇祝各位小天使食用愉快!(咳可以的话,陪我一个寒假吧~❤

前文:part 1  

 part 3   part 4  part 5  part  6     part 7  part 8  part 9 part 10 part 11  part 12  part 13 part 14

番外:论坛体1 论坛体2 论坛体3


正文

因寒潮的原因,昨夜一直在飘落的雪花此刻还在继续留下自己的痕迹,包裹着雪的寒风也在呼啸着,吹得勇利不得不颤抖地把自己的脖子彻底缩进围巾里。

原定计划里今日要拍的是晴日里的场景,然而因为天气也只能作罢。于是乎,早晨的拍摄被临时更改成了维克托和女主角冰释前嫌的镜头。
也因此,他暂时得到了一段算不上短的时间用来一个人呆着记台词又或者看向远处发呆。好吧,其实是一整个上午的时间。勇利其实大可选择在这种糟糕的天气里回住所里呆着,陪着自己的狗狗,而不是在这里吹冷风到鸡皮疙瘩都立了一身。

但不管怎么说,胜生勇利也不愿意放弃任何一个可以学习维克托演技的机会;同时,作为一个维克托.尼基弗洛夫的迷弟,他也不愿放弃任何一点点能近距离看男神的机会。

 

目前他们正在拍摄的剧本叫做『活着即是胜利』,一个有些俗套的名字,而内容同样也有一部分俗套而狗血的情节,比如职场之上、之下都关系极好的两个男人喜欢上了同一个普普通通的小职员。

当然撒着狗血的同时,剧中没有出现两个男人为所爱之人大打出手、职场关系僵硬的情况,反而是描写了两人齐心协力完成了一个艰难的项目,一同升职。到这里大概也就十分明显了,剧中的重点并不是三个人之间的爱恨纠缠,而是在困难重重之下的坚持,对工作的负责,对生活与爱永不放弃。

三个人被塑造出的形象都是把故事整体引向积极的,尽管三人有不同的痛苦,他们却依旧能朝着目标前进。

虽然俗套,却依旧足够吸引人。

要说这个电视剧到底哪儿吸引人,原因之一是故事有俗套情节的同时却总体不俗套,有三角关系却从来没把重点放在恋爱情感上,编剧将情节各方面处理得极其出色;原因之二则是剧中的男主角由影帝维克托.尼基弗洛夫出演;而原因之三是于胜生勇利个人来看的:女主角最终选择的是由他饰演的男配角,而没有选择维克托饰演的男主角。

剧中设定的男主角是条件优厚却与家人关系极其糟糕的俄罗斯人;而男配角则是自身条件相对前者逊色很多、为了众多的家人们奋力工作的日本人。

剧本一直把旁观者引诱向『女主角会选择男主角』的意识上,但最终却给了一个出人意料的结果。

这很有趣,也很大胆。

一开始就把观众的想法引诱向女主角选择男主角这条世界线上之后,很容易变成一种所有人都接受的事情,而结局之时却是这样的结果,可能会导致收视率受到极大波动。

但将剧本重新回想一遍就会发现,女主角的言行举止看起来是偏向于男主角,实际上却是很明显的表现出更喜欢男配角,因此结局是并不颓唐的,反而把之前让人感到逻辑不符的地方全都理得顺畅起来。

自从拿到剧本之后,勇利便拿着它翻来覆去地看了很多遍,越看越觉得有趣。每每多看一遍,他便发现他从中能抓住的东西也就越多。

在把手里翻得卷起角的剧本又看了几遍之后,勇利呼了口气,抬起头四处看了看,把眼神落到了不远处处于拍摄范围内的男人身上,然后悄悄地拿出手机照了一张照片。

作为一个首次距离男神那么近的粉丝,胜生勇利表示他真的抑制不住想要拍摄几张照片的想法。

但当勇利低头看着手机里上了锁的相册正下方灰色的数字时,默默地将刚才心里的话吞了回去。不是几张,他已经照了接近一百张,而维克托来日本的时间却连半个月都没满。

他除了是个尾随男神回家的『跟踪狂』之外,也许还应该被加上『偷拍狂』这个角色。

在一开始,胜生勇利还把自己的行为唾弃到钻地缝的程度,然而现在他觉得做什么都没用了——他发现这两个很糟糕的角色已经如同钉铁板一样被摁在了他的背上。

因为崇拜维克托太长时间而不敢搭话、不敢询问能不能合照;因为希望自己与维克托站在同等高度的之时,对方才记住自己而有的好胜心;又因为他自卑而且性格内向……各种原因总结起来之后,胜生勇利不得不在告诉自己,他实在是个没出息的人。

继续唾弃了自己几分钟后,勇利把视线转到了刚刚拍的照片上。

一片纯白之下,银发的俄罗斯男人被雪景衬得颇为帅气,而旁边粟色卷长发的女孩子则是因男人高大的身姿而显得娇小而可人。

尽管这是一幅十分美好的画面,但与画面相比,被卡下好几次的镜头就不那么美妙了。

也许是因为感觉不对,又或是别的原因,饰演女主角的幸若理奈把台词念得有些抖来抖去,虽说在所拍摄的场景里,出口的话语确实需要一些颤音,但那显然并不是演技发挥。

银发的男人走到导演旁向对方说了句话,拍摄被暂时停下了。

勇利看着眉头微皱的幸若理奈,略微思考之后便起身走了过去「理奈前辈,介意我坐在你旁边吗?」

幸若理奈看着勇利笑了笑「勇利就不用见外了,你直接坐下就好。」

勇利看着幸若理奈似乎没有不悦的样子,于是便在她旁边的座位上坐下了。

幸若理奈不仅与勇利的经纪人美奈子私下关系非常好,而且自从勇利出道以来,无论在演技方面还是工作方面,幸若理奈都对他多加关照。因此,于勇利来说,这位前辈就像自己的姐姐一样,尽管与勇利有血缘关系的姐姐和幸若理奈的性格比较起来相差甚远。

 

「前辈今早是身体不太舒服吗?」坐定之后,略微犹豫了几秒,勇利还是选择了一个比较委婉的角度来切入了话题。

「勇利是想问为什么卡了那么多次吧?」幸若理奈笑着开口,没有半点不悦的痕迹。

勇利有几分尴尬,但还是硬着头皮继续往下说「确实是有一点好奇,当然前辈不想说也不要勉强。」

幸若理奈拿起旁边的剧本,翻到了现在拍摄的部分,转头看着勇利道「也许是我的状态不太对,但我一看着维克托前辈的眼睛,我就觉得我说不下去了。」

「诶?」勇利有些略微地疑惑,他没能理解幸若理奈所说的话到底是指哪一方面。

「我总觉得,在维克托前辈的眼睛里看不到感情,」幸若理奈杵着下巴,看着远方和经纪人低头说着话的银发男人顿了顿,又说「勇利,你认为水晶是什么样的感觉?」

「水晶……很美,尽管剔透却有些冰冷。」在说出口后,勇利似乎突然意识到了,问题到底出在哪儿,但他的潜意识又有些否定心中的想法。

 

已经成为了影帝的男人,会有这种问题吗?

 

「勇利……我觉得他真像剧本里的那个俄罗斯男人。」

 

「……」听到幸若理奈的话,勇利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比较好。

「啊……勇利,你别在意,可能是我今天身体状态不好,昨晚下雪我没有打伞,也许有些感冒了。」幸若理奈突然回忆起了旁边坐着的这个黑发青年,是一位自维克托出道不久后便崇拜至今的粉丝,她的话对于勇利来说也许是一种冲击也说不定「勇利现在有和维克托前辈聊过什么吗?」

话题转移得有些快,勇利愣了愣才回答道「除了偶尔打过招呼之外,应该没有吧。」

 

「这么难得的机会,勇利不做些什么吗?毕竟你都喜欢维克托前辈那么长时间了。」

 

「就算理奈前辈这么说……我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开口啊……」勇利感觉被完全戳到了心里的痛处——这个问题他在十多分钟之前才想过。

「算了,以后总是有机会的。尽管现在拍摄已经进行了一半,」幸若理奈向四处看看,发现没人特意注意这边,于是又悄声说道「我听说维克托前辈来日本要呆很长时间,这一次不止一个剧本要拍摄的样子。」

看着勇利愣神的样子,幸若理奈笑着起身,拍了拍勇利的肩膀「所以时间还长,你慢慢来就好。我状态调整得差不多了,再耽误下去,导演恐怕真的会生气的。」

 

「啊……理奈前辈,请加油!」

 

「谢谢。勇利也要加油哦!」

 

「好的。」

 

也许是就像幸若理奈说的那样,她今天状态不太好,而现在状态调整好了,那条卡了好几次的戏一次就过去了。

勇利在这一次拍摄中,特意直勾勾地盯着维克托的眼睛看,然而他除了觉得对方的眼睛真的太美之外,却怎么也没能体会到前辈所说的感觉,反而觉得那双眼睛里确实盛着充沛的感情。

当然,勇利不是在怀疑幸若理奈所说的话,因为对方并没有任何必要说假话。

勇利呆呆地看着远处的维克托,沉浸在了自己的思绪里,然而因为看得太久,他的视线与正好转头的维克托的视线对上了。

勇利看着那双湛蓝里透着薄绿的眼愣了一秒,对视之后匆忙地低下了头,慌里慌张地装作在看剧本。

远处站着的维克托盯着对面低头慌乱地看着剧本的青年轻笑了一下,随后他便迈着步子走向了那个自以为把小动作掩藏得很好的人。

在走到勇利正前方的时候,维克托弓下腰轻声说「你的剧本拿倒了哟?」

回答他的是青年慌慌张张掉过剧本的动作和就像蒸熟的虾一样的脸颊。

维克托饶有兴趣的看着那连耳尖都红了的脸,总觉得这个像小动物一样反应有些说不上来的熟悉,然而他思索了半晌,也不过是从记忆里能找出这个人的名字是叫『胜生勇利』的程度而已。

看着胜生勇利快埋进剧本里的脸,维克托好心的收回了视线,迈开步子离开了。

勇利窘迫地松了口气,快速地看了一眼走远的维克托,又把自己的头埋进剧本,只差没找个地缝真把自己硬塞都塞进去。

偷看男神还被抓包之类的,勇利真觉得这辈子一次就够了!真的!他拿这辈子最真诚的心发誓!

他现在突然觉得不想和男神对下午的对手戏了,怎么办?急!在线等的那种急!

 

然而,下午的对手戏勇利还是拿出了十万分的精神和维克托对完了,并且没有被卡任何一条,顺畅到让导演省心得夸赞了他好几次。

夸赞勇利的导演不知道此时面上带着微微的笑容的勇利其实内心只想回家抱着狗冷静冷静;而导演和勇利都不知道,在旁边顺道听他们谈话的维克托看着胜生勇利表面上冷静、眼睛里却透着生无可恋的情绪的样子忍笑忍得有些内伤。

 

TBC

……是不是很OOC是不是?!我真觉得我现在写得生无可恋了……我已经想破罐破摔了。顺带,我很担心老毛子憋笑真憋出内伤,哪天就在勇利小天使的面前莫名其妙的笑起来,把勇利笑得懵掉。

相信我一件事:OOC是我的!是我的!我的锅子我背!

我这篇写完……说不定会写更加OOC的论坛体。没错,勇利小天使的那个马甲的论坛体。#论我到底想不想活下去的#

评论 ( 8 )
热度 ( 13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