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灵柩(jiu)
希望努力文画兼修。
目前I7❄️🍑 🍌🐟 A英

© 灵柩
Powered by LOFTER

【维勇】life and love and lover (part 10)

Part 10

#维勇#

◇娱乐圈paro

◇人类维克托X(?)勇利

◇OOC及私设有

◇祝食用愉快❤ 

前文:part 1 part 2   part 3   part 4  part 5  part  6     part 7  part 8  part 9

后文: part 11  part 12  part 13 part 14

番外:论坛体1 论坛体2 论坛体3


 

正文

 

晨光洋洋洒洒地散落在微卷的剧本上,上面的字早已经深刻地印在了勇利的脑海里,但此时翻到最后一场的标记处,他还觉得有些不真实。

电视剧的拍摄已经马上就要结束了,今天便是最后一日的拍摄,结束了之后,晚上就是杀青宴。大部分人甚至已经在思考着结束了要吃些什么了,当然,也没人会因此便松懈,所有人都拿出了十二万分的精神来准备应对一整天的工作。

既然是最后,那说什么也要圆满结束。

 

「勇利,你又在看着剧本发呆吗?」

 

听到这个带着磁性的声音在耳侧响起,勇利不仅耳朵麻了,连脊背和心脏都跟着一麻「维克托,你离我太近了!」

「勇利太大惊小怪了……况且不是你在发呆的错吗?我叫你好几遍你都没听见,我才靠得那么近的。」银发的男人说完便在青年的旁边坐下,看着在清晨浅光里对方那红红的耳朵笑得玩味。

「是这样没错,但请你不要在我耳朵旁边说话。」勇利使劲用手掌搓了搓耳朵,试图把那股酥麻到心窝子里的感觉消除掉。

勇利看着几乎没有空隙的椅子,正打算把椅子往右边挪一挪,就感觉肩膀一重,脖颈也被柔软的发丝挠得痒痒的。哪怕不用转头,他也知道这个比自己高了半个头的男人以一种有点别扭的姿势靠在了他肩膀上。

他扭了扭头,试图让那些扫在皮肤上的发丝离他远一些,不要再弄得他心痒痒。

然而这仅仅是无用功而已,银发的俄罗斯人以为他靠着的日本青年想缩回肩膀,于是他仗着对方不会恼怒自己,变本加厉地又往里靠了靠,整个头几乎和青年脖颈的弧度重合在一起。

就如维克托所想的那样,勇利不仅没有恼怒,反而还侧了侧身子,想让他靠得不那么别扭。

感受着肩头的重量,勇利连叹气都不想叹,只想早点开始拍戏。

剧组里的人见到他们俩靠在一起虽然没人揶揄,但时不时侧头一望的视线,还是弄得勇利不自在。

勇利不自在的理由有两个,一个是前天那些照片闹出来的事儿,另一个则是他在论坛的帖子里给别人的回复。他不知道他当时是不是被鬼迷了心窍,当他回过神的时候,他已经给了前面几楼的跟帖一个肯定的回答。

那些跟帖艾特他,问他说,维克托.尼基弗洛夫和胜生勇利的cp,他站还是不站,然后他发呆回过神就发现他回复了,他有一点想站。

那种下意识的回答让他不想承认也得承认,现在的他或许,不,应该说是确实对他崇拜了很多年的人,抱有着不怎么单纯的心思。他对于那些绯闻一样的发展,内心竟然感到有小小的雀跃,甚至,他对此是乐见其成的。

不是为了那些人口中的攀着维克托的名字上位,只是单纯的对着粉丝们把他和维克托放在一起而感到愉悦。

这种想法让勇利在见到维克托的时候便内心紧张,一直有些面上未曾表露的尴尬。

有一点?还是更多?这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内心已经承认了他觉得不可能的事。

「勇利不需要担心,没什么好紧张的哟?」在勇利以为维克托睡着的时候,维克托却突然开了口,把勇利吓了一跳,连肩膀都不由得抖了一下。

勇利抬头四处看看各做各的事却总喜欢往这边看的工作人员,又把头低了下来,闷闷地说道「维克托怎么知道我紧张,你又不是我……」

「我靠在你肩膀上,耳朵是贴着你的,你心跳快不快我怎么会听不到。」听着勇利有点不情愿承认的语气,维克托叹了口气,然后说得轻快又愉悦,语气里满是揶揄的意味。

勇利听完维克托的话,没接对方的茬,只是木着脸伸手把椅子往右边挪了一下。

「勇利!你别当真,我说笑的,真的只是开玩笑而已!」维克托感觉到他头快从勇利肩膀掉下来的一刻,立马伸手一抱,以整个人几乎全挂在勇利身上的姿势开始拿出平日里已经熟稔得不得了的招数打算让被他抱住的人消气。

「维克托,你快点松手,我不挪椅子了!」勇利看看四面八方被维克托的声音吸引过来的视线,红着脸赶紧妥协,生怕旁边明明那么大只却硬是多幼稚的行为都能在自己面前做出来的人又说出什么更引人注意的话。

「不要!」维克托一边拒绝,一边把椅子也往右挪了一截,抬起头看着勇利又道「勇利因为前天的事情所以讨厌我了?」

「我不会讨厌你的。」勇利看着眼前的人,怎么也狠不下心说讨厌。况且,他又怎么可能讨厌维克托。

「那就没问题了,眼睛长在别人身上,他们爱看是他们的事,和你没关系。」维克托笑着松开了抱着勇利的手,终于换回了端正的坐姿。

勇利看看旁边迎刃有余、似乎真的不觉得那种行为太过亲密的男人,突然就感觉不到那些有些让他坐如针毡的视线了。

确实,眼睛长在别人身上,爱看就随他们看,又不会掉块肉。

这么想着,勇利索性决定不再去在意维克托的行为,一下子放轻松了不少。

「今晚的杀青宴维克托会来吗?」其实勇利也只是想挑起话题而已,毕竟杀青宴基本都没有参演的人员会决定缺席。

然而出乎勇利的意料,维克托露出了有点为难的表情,顿了半晌才回答道「杀青宴我去不了,我和导演说过了,但我不知道怎么和勇利说。」

「是有别的工作吗?」勇利看起来有点失望,但是没过几秒那种神情就消失了,又换成了平日里的笑容。

「恩,有两支MV在选择拍摄的人选。」维克托伸手揉了揉勇利的头发,心里其实有些懊悔当初决定商谈的时候,为什么偏偏决定在今天。

勇利听到维克托的话,把心里的失望都抛到了一边,立马开口问「是维克托所作的曲子?」

「恩。」维克托看着勇利突然亮起来的眼睛笑了笑。

「维克托,如果到时候我有时间……我可以在拍摄的时候旁观吗?」勇利自然知道他这个无关人员去可能不太好,但他仍旧对用维克托的曲子拍摄的MV抱有浓厚的兴趣,或是说对两首曲子抱有兴趣。

「当然可以。我本来也打算邀请你过来看看的,只不过出演的人选还没确定下来,时间自然也就没确定……」维克托笑着回答勇利的问题,说到一半,导演那边却招手示意马上就到他们的戏份,让他们过去,于是维克托只能把到了嘴边的话又咽回去。

两人起身把剧本放下,都有些遗憾休息时间的终止,但想想今天的拍摄结束并不代表以后见不到,随即便释怀了。

不过,即使他们对话题的终止感到遗憾,最后一日紧凑的拍摄也是不会给他们抱怨的时间的,唯一那点儿中午吃午餐的时间,他们也只是来得及讨论下午要拍摄的东西而已。

等一日里忙得脚不沾地的拍摄结束后,维克托和勇利道了别,便跑着急匆匆地离开了,看起来像是快要赶不上他预定的商谈,这让勇利有点略微的担心,但略微想了一下之后,勇利还是把这点担心抛开了。

尽管维克托跑得是很急,但他的面庞并没有显露半点焦急的神色,想来时间应该也还够;更重要的是,即便是时间真的不够了,勇利也做不了什么,毕竟他不能控制时间。

 

夜晚在春天依旧降临得十分迅速,黄昏还没能停留多久,暮色便张牙舞爪地覆盖了橙红,街道上的霓虹灯也一处接着一处地亮了起来。

古人也许是日出而作日入而息,但对于现代人来说,夜晚里纸醉金迷的生活才刚刚开始。

杀青宴当然也能成为今晚大部分人逍遥的场所,当然『大部分人』里绝对不包括穿着正经西装、打着领结却不找人交谈,只独自一人在角落里喝闷酒的胜生勇利。

「勇利,你好像没什么精神,身体不舒服吗?要不要我帮你叫美奈子过来?」幸若理奈走到了勇利旁边,略微有点担心地看着这个端着一杯浅金色香槟酒缓缓喝着却魂不守舍的人。

「我可能酒喝得有点多……理奈前辈,你能过会儿告诉美奈子老师我先回去吗?」勇利放下了不知道他喝的第几杯香槟,趁着头脑还清醒的时候便说出了他要先离开宴会的想法。

幸若理奈有点犹豫地看了勇利一眼,又看看不远处和别人正在谈论地认真的美奈子,说道「我陪你去和导演说,我过会儿会去告诉美奈子的。不过你得让我的助理送你回去,这儿离你的住处不远,他很快就能回来,你不用担心我。」

勇利看看一脸坚定,就差在脸上写着『不让别人送你回去就没得谈』的幸若理奈,只好妥协「好吧,就麻烦理奈前辈的助理了。」

「说起来,你的助理不是因为母亲入院暂时辞职了吗?为什么事务所没给你再安排一个?」幸若理奈想起那名挺活跃的助理,略有些怀念,又有些对没有新助理被安排给勇利而感到疑惑。

「事务所是打算给我再安排一个的,不过我不习惯,所以拒绝掉了。」勇利顶着有点红晕的脸笑了笑。

「恩……以后要是事务所又给你安排一个助理的话,还是接受比较好,不然多数时候不方便,美奈子事情也比较多,况且你知道,她心也大。」幸若理奈没再多问,只提醒勇利有个助理更方便一些。

「理奈前辈,你这么说美奈子老师,被她听见可要不高兴了。」勇利抬眼四处看看,找到了导演的位置,于是便侧头对幸若理奈说道「我去和导演打个招呼。」

「去吧,我带着助理在门口等你。」幸若理奈点点头,随即转身带着助理出了厅堂的门。

待勇利和导演打过招呼,又被灌了几杯酒之后,酒劲就开始有些上来了,他硬是压着酒劲,稳稳地坐上了车,和幸若理奈告别,又再三地说他没有喝醉。

幸若理奈看勇利口齿清楚,眼神也十分清明的样子,相信了他的说辞,只告诉助理让他把他送到住处。

幸若理奈站在门口,看着车消失了踪影之后,便转身回了宴厅,将勇利的提前回家的事转告了美奈子。

美奈子也没多说什么,只是笑着点点头,示意她知道了。

而已经在回家路上的胜生勇利,其实此刻头脑有些发昏,酒精已经缓慢地麻痹他的神经了,于是他只好开了窗,让夜风吹得自己清醒一些。

外面的霓虹灯在车速的影响下被揉成一团又瞬间被甩在后面,勇利看着窗外发着呆,心里乱七八糟想着,维克托是不是按照预定应该已经回到家,两支MV的人选也选好了?说不定拍摄的时候,他还真会又时间过去旁观。

勇利这般想着,一直到接近住所一公里远的地方才回过神,然后对幸若理奈的助理说让他在这儿下车,他需要走走醒醒酒。

他看着助理有些犹豫,于是便用着同样的方法骗过对方,还字里行间不离幸若理奈可能喝醉的可能性,让助理顺利地把他放下了车,然后加速折返了回去。

尽管勇利说自己没醉是假的,但想要下来走走醒醒酒却是真的。当然,唯一的一点错误,就是他估计错了他喝下的香槟的量能给他带来的影响。

勇利走到半路,步子就开始不稳,眼神也有些略微的涣散,头脑虽然还没变成浆糊,但也好不到哪儿去,因此他当然也没注意到他后面不远处走着的人是谁。

走在他背后不远处的俄罗斯男人嘴角勾起的笑容,要是被现在的勇利看到,一定会慌得找个地方躲起来。

夜里只有微弱的灯光照亮道路的地方,能辨认的绝不是人的样貌,而是一个人的背影。

维克托看着前面光明正大走着的熟悉的背影,兴味十足地想,今晚总算有一件好事。

他终于又见到这个『跟踪狂』青年了。

这样合着维克托心意的事,让他因不能去杀青宴以及没能选定MV拍摄人选还白白听着那群投资商争了一个晚上而恼怒的心有了一丝缓解。

他没有选择打草惊蛇,只是不紧不慢地跟在后面。因为他十分好奇,那个青年这次一点都不躲躲藏藏,到底打算去哪儿,又打算干什么。

然而越是走,维克托便越开始觉得有种无法言语的违和感,他觉得眼前的青年的背影实在是非常熟悉,似乎和某个人重叠,他又不太确定。

究竟,是像谁来着?

 

TBC.

恩……我就是那么不厚道的卡在这儿了,下章大家就一起欢脱起来吧,勇利要掉马甲了——当然不是他论坛的马甲,这个还早呢。

文里面说到的勇利的回复,会在论坛体的最后一章里面有的。

评论 ( 12 )
热度 ( 11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