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灵柩(jiu)
希望努力文画兼修。
目前I7❄️🍑 🍌🐟 A英

© 灵柩
Powered by LOFTER

【维勇】 life and love and lover (part 7)

Part 7

#维勇#

◇娱乐圈paro

◇人类维克托X(?)勇利

◇OOC及私设有

◇祝食用愉快❤

前文:part 1 part 2   part 3   part 4  part 5  part  6    

后文: part 8  part 9part 10 part 11  part 12  part 13 part 14

番外:论坛体1 论坛体2 论坛体3

 

正文

 

居酒屋里的老板娘在他们点餐之后,没多久便把两碗一样的饭端到了他们面前「让你们久等了,两份炸猪排盖饭。」

勇利看着摆在自己面前酷似自己母亲所制作的猪排饭,不由得转头看着维克托,整一个突然呆滞了的模样。

他听到维克托邀请他吃饭,他以为对方会选择西餐厅之类的地方,结果他却带着他来到了一个居酒屋里,还为他点了一份猪排饭。

「勇利快尝尝吧,虽然和你母亲做的猪排饭有点略微的不同,但是也非常美味喔。」维克托笑着,将老板娘递过来的筷子递给了勇利。

「原来维克托先生一直说要邀请来的人就是胜生君呀?你们关系真好呢!」老板娘看着眼前的两个人,笑了笑。

勇利抬起头看着眼前丝毫没有惊讶的情绪的女性,难得地感到放松。

老板娘看着勇利抬头盯着她看,莞尔而笑,了然地说道「虽然小店比较偏僻,但很多顾客都是演员,狗仔们也是不会到这里的。当然,维克托先生进来的时候,我还真是被吓到了。」

「没想到我会到这里,还是没想到我会点炸猪排盖饭呢?」维克托丝毫没介意站在柜台前的女性的话,反而开起了玩笑。

 

「是没想到,维克托先生会光顾小店,也没想到一来就点了老顾客才知道的食物。」

 

「当然是因为有一位好心的编剧愿意告诉我这个居酒屋的位置,现在看起来,我真应该好好感谢她。」维克托侧头看了看旁边的人吃着猪排饭露出一脸满足的样子,偷偷拿出手机拍了一张照片,然后轻轻地勾起了唇角。

维克托在此时觉得他四处打听哪儿的猪排饭好吃的行为是十分值得的,至少他现在就得到回报了。

老板娘看着银发的男人看着旁边的黑发青年一脸温柔的样子,轻轻地笑了笑,然后开口说「我的孩子和胜生君差不多高,他最喜欢吃的食物也是炸猪排盖饭,所以这份点餐只有知道的人才能吃到。」

「他现在不在吗?」勇利看着眼前笑得充满着母性光辉的人,感觉就像是和自己的母亲略微的重叠了一样。

大约普天之下,母亲们大多都是深爱着自己的孩子的。

「他在另外一个地方工作,很少有时间能回来了……你觉得味道如何?」本来她作为这儿的店主,不应该问顾客这个问题,但看到眼前的青年吃得很香的样子,她总是要忍不住想起自己的孩子。

勇利抬头给了她一个满足的笑容「非常好吃,和我母亲的手艺很像。」

这句话对于老板娘来说,无疑是对她的手艺最棒的赞美。

「那就好。你们慢慢吃吧,我估计过会儿那位老顾客就要来了,我应该去给他准备一份乌冬面。」老板娘说完后,对他们笑了一下随即转身进了厨房。

勇利盯着那刚被放下还在微微晃动的布帘,开口说「她人可真好。」

 

「勇利也这么觉得?」

 

「恩。」

 

看到勇利点头之后,维克托给了他一个笑容便不再说话,转头专心地吃起猪排饭,而勇利也没有在意维克托不再开口。毕竟在这种工作了一天,胃已经空空如也的时候,实在是没什么能比现在满足的吃上一顿晚餐来得完美了。

没有媒体的拍摄,也没有必须要保持形象的必要,这种难得放松的时刻,对于正在解决着猪排饭的两个人来说都是十分值得珍惜的。

维克托选择这儿的原因,一是受到了那位编剧的推荐,说这儿环境好,绝对不会有狗仔埋伏,并且猪排饭也是店里做得极好的食物,如果喜欢吃猪排饭的人,一定都会吃得很开心;二则是因为,来到这家店之后,店里的气氛和老板娘的为人让他也难得的感到轻松和舒适。

进来这家店的人,除非是见到熟人,不然见到谁都当做不认识对方一样,不会表露出任何一点讶异的表情,因此这里在知道的圈里人的眼里,和世外桃源是等价的地方。

待两人都将猪排饭吃完之后,维克托抽了两张餐巾纸,递了一张给勇利,另外一张则被他用来擦自己吃得在灯光下泛着一点点光泽的嘴唇。

勇利看着维克托在暖光之下富有光泽的性感嘴唇,脸焉地红了一下,急急忙忙地接过纸巾便不再看维克托。

他想他真是疯了……刚才看着维克托微薄的嘴唇,他竟然想要伸手去碰一碰,甚至于他有些想要吻一下。

而更见鬼的事情是,他发现他自己的右肩的肩胛骨连带着左边的莫名的发麻了一瞬。

「勇利?你怎么了?」维克托把纸团放在旁边,转头却看到旁边的人红着耳尖把头几乎快低得抵在桌子上。

「没什么!」勇利赶紧抬起头,装作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把心里那个让他有些心惊胆战的想法和刚才肩胛骨的感觉甩到了一边去。

维克托还是一副不信任的样子看着勇利,于是勇利只好拿出手机,试图利用别的东西来转移对方的注意力「维克托要看看小维的照片吗?」

虽然维克托不满勇利转移话题的行为,但果然还是被勇利话里的事情吸引了注意力「正好我也想看看呢,勇利养的是怎样的贵宾犬。」

勇利没说话,只是笑了一下,把手机的屏保放在了维克托的面前。

「WOW,Amazing!」维克托看着屏保上那只就像是马卡钦缩小版的狗狗,惊喜得连英语都吐出来了。

维克托捏着勇利的手机又仔细地看了几眼,然后将手机还给了勇利。

 

「它真可爱啊……我有预感,马卡钦见到它一定会很喜欢它的。」

 

「那种事是要马卡钦才能决定的吧?维克托又不是狗狗,应该没办法猜出马卡钦会不会喜欢小维的。」勇利接过手机,听着维克托的话轻笑起来。

「那勇利敢和我打一个赌吗?它们一定会相处得很好的。」维克托这句话说得肯定,倒使得勇利有些心慌起来。

 

「……还是算了。」

 

「诶……好吧,真可惜。」

 

维克托一脸遗憾的表情看得勇利有些庆幸,自己没和对方打这个赌。他总觉得维克托这样的人,一旦提出打赌,就一定会赢,他可不想要打什么输了就会有惩罚的赌。

「恩?勇利?维克托?你们竟然会来这里一起吃饭啊……看到有趣的东西了。」入口处的门帘被掀开,进来的是一个即使站在哪儿也随时散发着荷尔蒙的男人。

 

「克里斯前辈?」「克里斯。」

 

维克托的语气很平淡,像是早就知道这位被称为行走荷尔蒙的人会来一样;而勇利则是带了些惊讶的语气,他对于在这里遇到圈里比较熟识的前辈还是感到非常讶异的。

来自瑞士的金发男人十分自来熟的就坐在了维克托的隔壁,然后微微探头对着维克托另一侧坐着的勇利说道「勇利竟然和维克托一起吃饭,是不是感觉很高兴呀?」

「克里斯前辈,请别往下说了!」勇利赶紧就开口,避免克里斯再往下吐出什么惊人的话。

克里斯看看勇利窘迫的样子,又看看维克托略带疑惑的表情,笑笑只开口道「毕竟有幸能被影帝邀请一起吃饭,该是让他那群狂热的粉丝们集体嫉妒了,勇利,你这可是独占了维克托呀……罪孽深重哟?」

「克里斯。」维克托不咸不淡地开了口,然后起身拿了个杯子,倒了一杯水放在了克里斯面前。

 

这是让他闭嘴不要再多说?

 

克里斯有些讶异又带着兴味地笑了笑,拿起杯子喝了口水,没再开口多说什么。

维克托竟然会袒护着别人,而且,看起来他也不知道他旁边那个慌张的青年到底崇拜了他多久。

「哎呀,你已经到了?我刚好把面做好,还有些烫。」气氛正变得略微诡异的时候,老板娘掀开了厨房的门帘,端着打了蛋花还冒着热气的乌冬面走出来。

「没关系,谢谢。」克里斯收起了那副时刻侧漏荷尔蒙的样子,笑着接过了老板娘手中放着面的木盘,端着向旁边的座位移了两个位置。

老板娘看克里斯把面放好,又提起一双木筷,递给了克里斯,然后他们便很熟识地开始聊天,等待那碗现在还没办法入口的面凉一些。

勇利看克里斯似乎和店里的老板娘很熟悉,于是有些好奇的看着维克托,期待对方会满足他的好奇心。

 

「我在第一次来这儿的时候,克里斯似乎就是常客了。他来这儿一直都在吃乌冬面,至少我见到他的时候,他都是吃这个。」

 

「是吗?那下次我们来也可以来尝尝看。」勇利听着维克托的话,又看看那边聊得火热的样子,略微地笑了笑。

维克托听见勇利的话顿了顿,侧头看看,旁边的那人似乎只是无意识下提出下一次一起吃晚餐的邀请的。当然,他绝对是乐意接受的,于是他回答道「那下一次来,我点乌冬面,勇利还是点炸猪排盖饭吧。」

勇利侧头看着维克托顿了顿,似乎呆滞了的样子,然而他愣了还没几秒,又听见维克托说「勇利也没办法舍弃炸猪排盖饭吧?」

「恩。」勇利点了点头,决定不再探究维克托的意思到底是不是他想的那样,他觉得能够听到那句话已经非常令他惊讶了。

不仅仅是因为维克托有略微的洁癖,也因为勇利第一次发现,他离这个人那么近,近得就像他们现在的座位一样,还没有半米的距离。

「说起来,勇利要出演什么角色?」维克托兴味十足的问道。

「啊?」勇利有些拿不准,对方说的是不是自己才拿到不久的那本剧本。

 

「就是那本蓝色壳儿的剧本。」

 

「恩……那个给予了男孩帮助的弟弟。」勇利思考了一下,如此回答道。

「哇喔!那可真是令人期待了,又能和勇利一个剧组了。」维克托没再往下说,就只是表示了能和勇利继续在一个剧组的愉悦。

勇利有些试探地开口说「维克托……要是我剧本上又不能理解的东西,可以请教你吗?」

「当然可以,」维克托十分愉悦地给了勇利一个肯定的答案「不过勇利可以先把手机借给我一下吗?我把邮箱和电话号码给你。当然勇利也要把它们给我喔?」

「好。」勇利将手机解锁,偷偷点了几下换掉了壁纸,才递给了维克托;然后他接过了对方递过来的手机,看着对方手机上马卡钦的壁纸笑了笑。

存好之后,他们把手机递还给了对方,各自看着多出来的邮箱和号码轻轻地勾起了唇角。

两人把手机收起来,又聊了聊关于工作的事,然后又不知怎么回事,话题跑到了他们的经纪人身上,于是勇利在夸赞着美奈子的干练的时候,维克托则是在抱怨着雅科夫对工作太负责而且脾气太暴躁。

当他们聊完了这个,打算转移到下一个话题的时候,维克托的手机响起了铃声,而勇利的手机则是振动了一下,于是两人互相看看,各自拿起了自己的手机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勇利屏幕上显示他收到了一个邮件,而维克托则是接到了来自他的爆脾气经纪人的电话。

「维克托!你看看你干的好事,你就不能给我省点儿心吗?!」维克托的手机里传出来了一声怒吼,那声音大得旁边正在吃着面的克里斯都侧目了。

「雅科夫,你快把声音放小一些,我耳朵要聋了,而且我现在在外面吃晚饭。」维克托等雅科夫吼完了一通,揉了揉耳朵,颇有些委屈的看了勇利一眼,才把手机又放在了耳边。

在维克托说完之后,雅科夫果然把声音放小了许多,因此勇利也不知道他们到底聊了些什么,因为眼前的男人从头到尾都是一副悠闲的样子,甚至还有闲心观察着被子里立起的茶叶,丝毫看不出他对正在谈论的事情的态度。

勇利低头看着手机那条来自他的记者朋友的信息,拿不定到底是好消息还是坏消息。

或者,两者都不是?

 

TBC.

 


评论 ( 2 )
热度 ( 9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