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灵柩(jiu)
希望努力文画兼修。
目前I7❄️🍑 🍌🐟 A英

© 灵柩
Powered by LOFTER

【维勇】人鱼paro(3) 人类维克托X人鱼勇利 文名未定

#维勇#

人鱼pro

人类歌手维克托X人鱼歌手勇利

OOC相伴于我不离不弃

私设一箩筐

文名未定

以上没问题?

祝阅读愉快❤

正文

 

空灵的歌声回荡在无人的沙滩,此时月光并不能使视线变得清晰,只能令胜生勇利隐约认出不远处站着的人类是谁。

银发青年缓缓地走近,而当他走得越来越近时,胜生勇利便闭上嘴巴跳下了礁石,没入一片漆黑的海水中,空留下水波荡漾。

他希望借此提醒那个人类,不要靠得太近,保持现在的距离才是最合适的。

青年如同知晓了他的意愿一般停下了脚步,既没有再向前探头四处寻找人鱼的身影,也没有因此转身离去。他只是抬起手将琴弓搭在小提琴上,就这么站在海边将胜生勇利唱到中途的歌继续地演奏下去。

琴声音色极美,即便水波为旋律多添了一点嘈杂,也仍旧吸引着胜生勇利不由自主地从海面跃出,坐在离青年最近的一块礁石上仰首启唇。

这一次,他依旧用着真实的嗓音随着小提琴吟唱。

琴音与歌声相互交缠,悠扬地响彻在整个空荡的海边,混着海水来回波动以及扑撞着礁石的声音,忽快忽慢,忽高忽低。

这不是一场演出,甚至算不上一场合格的合奏。它更像是一次互相的试探,一场由跳动的音符组成的玩闹。

但他们心中知道,他们很合拍。

哪怕青年突然加快了节奏,人鱼也没有半点儿合不上的迹象;即便人鱼突然抬高了音调,青年拉琴的动作也没有丝毫隔顿。他们明明是初次相遇,琴音与歌声却告诉他们,对方完全吃透自己的小把戏。

这很神奇,令他们惊讶;同时,这也很令他们愉悦。

对于热爱音乐的生灵来说,再没有什么比遇上一个能知道自己下一个音调是向上还是向下的对象更让自身感到满足与喜悦了。

因为,每一种生物总是独自来到世界,又独自离开,必定要经受有限的生命之内绝对的孤独。

人类生来就是孤独的,人鱼也一样;维克托.尼基弗洛夫是这样,胜生勇利也是这样。他们都认为不缺少任何东西,能够在自己的世界里独自度过一生。但现实却偏偏为相隔着的两个世界打破了一个口。

这个小小的破洞,并不足以使他们完全触碰对方,却留下了足够的空间让他们将视线彻底停留于彼此——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叶片,而他们欲却像同一片叶片的两边。

「你的名字是什么?」

青年放下了肩上的小提琴,开口询问人鱼的名。说完后,他便静静地盯着那双他在月光下除银色鱼尾和黑发外唯一能看得最清楚的暗棕色双眼。

人鱼听到青年的问话之后,隔了半晌才用不太流畅的英文回答了对方「我听不懂俄文。」

青年似乎愣了一下,随即用英文再重复了一遍他的话「我的名字是维克托.尼基弗洛夫,而我想知道你的名字。」

尽管胜生勇利对人类文字只是一知半解,但并不影响他抓住简短的话语里主要的词语来回答对方「我的名字是,胜生勇利。」

「Yuri?」

「是Yuuri。」

「Yuuri?」

维克托见对方点头后,便解开了发绳勾着唇角坐在沙滩上,大有就这么聊下去的意思;而胜生勇利则是摆了摆尾巴,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没做出离开的举动。

他们就这么一人坐在沙滩上,另一者坐在礁石上,隔着一段不近不远的距离相互用着算不上很流畅的简单英文交流着。

当海边最后一盏霓虹灯熄灭的时候,维克托站了起来,在胜生勇利略带疑惑的视线里开口道「我要回俄罗斯了,勇利能到那儿吗?」

胜生勇利摇了摇头,答道「我还不能去。」

「好吧。那…你会一直在这里?」维克托退而求次地问道。

「……会的。」尽管胜生勇利更想告诉对方,待他成年之后他就可以离开这片海域去别的地方。可今年他也仅仅只有十二岁,距离成年还有足够一个人类从孩提时代走向迟暮的八十八年。

维克托没有忽略胜生勇利回答时的停顿,但他却也没有继续往下问,他仅仅开口说「我还会回到日本的,到那时,勇利愿意和我一起合奏吗?」

「勇利!」

稍显颓唐的女声岔进了他们的对话里,而末尾大部分的单词发音也因此被覆盖了。

胜生勇利听到来自姐姐呼唤的声音,立即便转过头挥了挥手,示意对方他马上就回去。但也正因为如此,他完全漏听了最后一句话。他本能地觉得那句无意间漏听的小半句话很重要,因此他有些着急地问道「你可以再重复一遍吗?我没听到。」

维克托没回答胜生勇利的提问,他只是侧头看看远处那边紧紧盯着自己的黑影笑了笑,主动往后退了一步说「勇利能等我回到日本吗?」

「恩。」

见维克托没有再重复一遍的意思,胜生勇利也没有再强求。他晃了晃尾巴,从礁石上跳入海水里,只探出了上半身。

维克托和胜生勇利都没有开口说话,但他们知道是时候要离开了。

半晌之后,月光突然变暗了,他们看不清对方的脸,只能凭借着漆黑的身影判断出谁都没有离开。

维克托看着胜生勇利频频向后看的样子,稍作犹豫之后便伸手取下了被他安放在衣内的挂坠。在月亮完全被云层遮住的时刻,他迅速走近并将它挂在了人鱼拥有完美弧度的脖颈上。

「勇利要等我喔!」

耳边的气息和略微上扬的声音让胜生勇利捂着耳朵愣了愣,甚至到维克托的脚步声彻底消散在沙滩也没能回过神。

很久之后,胜生勇利朝着那座繁华的海滨城市深深地看了一眼,随即便带着锁骨下方一点蓝色的亮光消失在了大海。

海面恢复了平静,浅白的月光依旧洒在沙滩上,就如同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但有些事,有些命运,却终究是变了。

––––––––––––– ––––––––––––––––

雅科夫:维恰,你母亲给你的项链呢?

维克托:……我掉到海里了。

雅科夫:别开玩笑!你要是不说清楚,这个月都别想上台演出。

维克托:好吧好吧,我说实话,我把它送出去了。

雅科夫:……送谁了?那可是你母亲的遗物!

维克托:雅科夫,我听人说莉莉娅最近要来日本。

雅科夫:…………以后把人给我带过来。

维克托:好:)

 

Tbc.

 

好了,暂时到这里,我又开始上课了,假期结束了……这篇后续还是有的,过去的部分还有一章,然后就应该是老毛正式上线了。

祝小天使们心情愉快。

评论 ( 21 )
热度 ( 8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