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灵柩(jiu)
希望努力文画兼修。
目前I7❄️🍑 🍌🐟 A英

© 灵柩
Powered by LOFTER

普罗米亚接文活动 第四棒

※群内接文产物

※欢迎新的太太们来加入我们一起玩耍呀!!!!

前三棒为

 第一棒@琅烟什么也不会 (太太的lofter内有第一~三棒)

第二棒 @隐德来希 

第三棒的太太已经匿名

第四棒 正文

Heris对于Lio的要求稍显犹豫,抱着手里的终端思考了起来。

在一早接收到Lio变小的消息之后,研究院稍加讨论后认为有一定可能性出现复数变体,立即向政府提出了召回所有原燃族人进行集中保护的申请。政府接到申请并了解事由之后便召开了紧急会议,探讨是否有必要进行召回措施。

当前Prome Polis处于重建完成后发展扩张阶段,而在这个过程中有很多原燃族人自愿申请参与修建新的地区,希望与Prome Polis以及居民们建立起新的良好关系。

因此,目前新兴区域有大量原燃族人进行高空作业、物品运输等工作,再有可能出现复数变体的情况下,难保原燃族人突然变小造成多起事故,就如同三十年前他们突然转化为燃族人时一样;而除意外情况导致受伤,如今对原燃族人依旧抱有怨恨的人也会乘此机会对变小的落单原燃族人下手。

两者相加,到时候恐怕又会再次激化民众与原燃族人的关系。

思及新生Prome Polis暂时无法接受更多冲击,政府认为对当前事态有必要采取措施,但将原燃族人全数召回会给Prome Polis造成巨大负担,因此最终的讨论结果是对全体原燃族人发出相关警告信息,责令所有进行高危工作的原燃族人今明两日暂停作业,并增开高空巡航设备以减少意外发生。当然,具体停工原因政府并没有对外公布,只以不同的理由向各个区域发布了命令。

如今,Kray变小证实了这个现象并非只出现在单一个体上,而有可能是群体性的;但在缩小现象人数较少的情况下,政府方面还不能全数通过对原燃族人进行召回的提议,但如果数量大幅度增加,那么这将成为不得不施行的措施。

不过,这个措施无法成为长期措施。政府并非福利设施,如果原燃族人全数缩小并且长时间无法恢复,那么近年建立的纽带将会崩塌,原燃族人将会再度陷入与人类利益对立的一面。即便后续他们的身体又恢复,二度破碎的信任也再难修复。因此,当务之急是在现象没有大范围扩散之前找到解决方法,尽量减小影响。

在目前只有Lio与Kray变小的情况下,两人相较其他人在理论上最容易产生共鸣,安排他们集中会面肯定是必然结果。

但话虽如此,Heris也不能直接答应,毕竟Kray现在被囚禁在最高级别的牢狱里:“要见Kray还需要通过一些手续,也需要征得他本人同意,可能得稍等一段时间。不过我会尽快处理,最迟应该明天早上就可以见面了。原燃族人那边你也不用太担心,在早晨接到你变小的消息之后,研究院就已经向上级提出申请采取措施,目前除了你和Kray以外暂时没有人出现缩小的情况。”

听到Heris的话,Lio内心的不安稍减,神色也放松了几分:“谢谢你,Dr.Heris。”

Heris摇摇头,表示不用谢,随即起身准备离开了。

Lio在这时突然开口喊住了Heris:“Dr.Heris!”

“还有什么事吗?”Heris站在椅子之后问。

“我希望Galo能和我一起去,我现在的姿态不太合适,而且Galo也许也能帮上忙,毕竟他也曾经和我一起和普罗米亚同步过。”

“……”Heris注意到Galo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稍微沉默了一会儿,转头对Lio说:“如果你这样要求,那么我会在申请中写明,但Kray那边我也会如实说明。”

“没问题,如果他能同意的话,请让Galo和我同行。”Lio点点头,又说:“辛苦你了,Dr.Heris。”

“真的没关系。”Heris收起严肃的面容笑了笑,看着旁边坐着的Aina说:"Aina也一直和我说,在队里Lio一直很照顾她,该是我谢谢你才对。”

Lio转头看了一眼嘻嘻笑着的Aina,有些害羞而无措地跟着笑了。

Heris和其他剩下的人打了招呼后便匆匆离开了,想来这次突发事件也给她增加了不少工作,现如今还需要对接多个申请并继续提出对原燃族人的召回申请,时间紧促。

Heris离开后,剩下的人一时无言以对,连Galo都一副心里有事心不在焉的样子。Lio在Galo的手心里坐下来,戳了戳对方,说:“Galo,我们赶快回家吧,时间也已经不早了。”

“噢,对,都已经这个时间了。”Galo像是刚刚回过神一般抬起头来,那副若有所思的表情又消失了。

尽管没有人直说,但大伙儿看着Galo都是一副‘你没问题吧’的表情,Galo显然也察觉到了,于是他露出往常一样大咧咧的笑容说:“放心吧,有我Galo.Thymos大爷在,Lio肯定能变回原来的样子的。”

Galo看着Lio指向自己的上衣口袋,示意Lio和之前一样呆在里面。等确定Lio站稳之后,Galo也跟着站了起来,向烈焰救火队的队友们告别离开了。而不知是不是幻听,Galo似乎听到Lucia骂了一句笨蛋。Galo不确定Lio是不是也听到了,但他并不想问。

两人一路无言,等走到摩托面前的时候,Galo把手插在裤袋里看着摩托站了好一会儿,久到让Lio都要忍不住开口问这个笨蛋一直站着干嘛的时候,Galo伸手把自己的头发揉得乱七八糟后终于开口说:”回去的时候我们坐地铁可以吗?你在口袋里我不敢骑车。“

平时Galo和Lio也经常一起比赛飙车,谁也没有因为速度而恐惧过,但今天这个情况让Galo少有地感到了害怕,一想到Lio有可能会从口袋里掉出去或者闷在口袋里呆得很不舒服,Galo就不情愿去碰自己的摩托。

早晨因为本来就留宿在队员休息室里,倒也没有通勤交通应该怎么处理的问题,但接下来正好是Galo和Lio难得同休的日子,他们肯定是要回家的。尽管习惯让Galo依旧走到了摩托前,他还是一下子傻了眼。

Lio看着Galo被揉得乱七八糟的头发笑了:”怕我掉出去吗?你以为我是谁啊,就算变小了也是Lio.Fotia,怎么可能会出现这种意外。不过难得有机会,坐地铁回去吧,我其实没怎么坐过那玩意。“

在回去的路上,Galo和Lio看着地铁窗外不一样的景色,如同往常一样谈论着晚饭的安排、之前看过的电影、抱怨着第二天休息日的行程因为突发意外只能取消。

一路上他们聊得都很开心,Galo和Lio甚至惊叹了好几次窗外的余晖,约好后面找时间再一起乘地铁回家。但当回到家门前的时候,Galo总觉得有一些难过,Lio一如既往对他说着极东的岛国会说的欢迎回家的话语,他们此时却无法拥抱。

Lio注意到了Galo低落的情绪,用脑袋撞了一下Galo的胸口让对方回过神来。他将手捏成拳挥了挥,示意Galo和他碰拳:”今天就暂时先用这个代替。“

“喔!不愧是Lio啊。”和Lio碰拳之后,Galo的情绪又扬了起来,他抱着手臂低头说:“今天就让我来试试迷你炸物和沙拉!Lio好好期待吧!”

Lio也抱着手臂站在Galo胸前的口袋里仰头高昂地回答道:“好啊!那就让我看看吧!”

不过,虽然Galo说得信心满满,迷你份的晚餐却也并不是那么好做的。

”喂!笨蛋Galo,你做得太大啦!“

”哇!Lio不好了,刚才面包糠里的那片肉不见了!“

”Galo你把那片拉开一点,和旁边的黏在一起了!“

”Lio,这片太小了,捞不起来欸……“

”那就不要捞了。“

”蔬菜这个大小合适吗?”

”差不多了。“

”Lio今天更想吃紫甘蓝还是西兰花?“

”就不能都不要吗?再放一点生菜和西红柿还有甜椒。“

………

吵吵闹闹的做饭时间之后,迷你份的晚餐还是勉勉强强出炉了,味道也不差,但Lio还是表示希望能早点恢复,毕竟有些东西还是不太好下嘴,一不小心就会蹭到衣服上实在很头疼。虽然Galo提出要不要给Lio戴一个简易纸张围裙,但被Lio严肃拒绝了。身为前BOSS的男人显然不允许自己像个奶娃娃一样吃饭,还吃得那么不雅观。

晚饭后两人一起窝在沙发上看了近期热映的动画,对喜欢的角色进行了一番争论,在争论出结果之前就已经到了洗澡的时间,于是没能争出个高低,不了了之,尽管两人都还有些意犹未尽,但是洗澡时的兵荒马乱立刻就让两人没了这些心思,只想尽快洗完就尽快睡觉了。

”变小的身体真的很不便利啊!之前看的那个电影的女主角不就是拇指小人吗?身边的很多东西都不合尺寸真是比想象里还要累得多。“Lio躺在枕头上,身上盖着一条小毛巾,感受着身下软得过分的'床'不由得有些黑了脸。

可能是因为在变成燃族人之前条件优渥,而变为燃族人之后又没有条件去要求更多的生活条件,现在的Lio变得更加在意这些,而睡眠条件又是重中之重。

Galo闭着眼感受着毫无重量和温度的侧边的床,也不由皱着眉说:”唔,床上没有Lio的重量和温度好不习惯,我感觉我会睡不着。“

”同感。但我们明天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就算不行也必须得睡着,Galo。“Lio从枕头上站起来,跳到一旁迅速把床头的小夜灯关闭,又迅速地回到自己的被窝里闭上了眼睛。

这一系列操作看得Galo应接不暇,瞌睡虫跑得更远了。不过就如同Lio说的一样,明天还更多未知等着他们,不好好睡觉是不行的,只能强迫自己睡了。

……

“哇啊!”

半夜,Galo满头大汗地惊醒了——他做了一个噩梦,比过去所有梦都要可怕的梦。

梦里十分混乱,混杂着现在与过去。Galo看到了幼时猛然爆破的公寓;父母被熊熊大火包裹的模样;将年幼的他保护起来的Kray;缠绕着火焰将他推入火海的Kray;Lio也出现在其中,正常形态的Lio和缩小的Lio不断重复出现,没有变化的只是他们都不断化为灰烬。

Galo不断地深呼吸,甚至有种自己要过呼吸的错觉,而这时旁边响起了Lio的声音:“Galo,你做噩梦了吗?”

“抱歉Lio,我吵醒你了。”尽管对自己吵醒了Lio感到抱歉,但Galo还是庆幸此时能听到Lio的声音,因为这让他迅速从噩梦里脱离,逐渐冷静了下来。

“没关系,我也做噩梦了。”Lio不由得苦笑起来:“我梦见自己刚刚变成燃烧者的时候的事,还梦到成为燃烧者之后日夜潜逃同伴却接二连三被杀死。还有你,Galo,梦里我没能保护你,你也死了。”

Lio没有继续说更多,但其实他还梦到了现在的事,比如原燃烧者们一个接一个地变小,有的被抓走用于实验,有的被不怀好意的人轻而易举地杀害,而Galo以及烈焰救火队的队员因为不断偏袒他们,也遭到了迫害,整个梦里充斥着血色。

所以,与其说被Galo吵醒,不如说是他自己惊醒的。在惊醒之后他似乎看到了普罗米亚特有的色彩,但那也可能只不过是他的错觉。

Lio在黑暗里看着自己的双手,久违的无力感让他感到难以忍耐。

在度过了平静的生活之后,Lio已经无法接受自己和其他原燃族人再次回到原本的处境。这份不安其实一直存在,而现在变得尤为巨大。

夜色里,Galo看不清Lio的神色,但他总觉得Lio的状态很糟糕。于是,他伸手打开了小夜灯。当Lio的脸出现在灯光下时,如他所料一样苍白。

因为他们此时的身材差距太大,无法和往常一样拥抱,Galo只好把自己的脸尽量靠近Lio,让Lio能更加轻易地感受到他。

Lio吻了一下Galo的鼻尖,看着比平常大了太多的脸庞,他又忍不住恶作剧般拍了拍对方的脸:“这么看你感觉真的很奇怪,Galo.Thymos。不过,倒也不赖。”

“我觉得小小的Lio也很不赖,”Galo一边说着一边把自己的脸庞埋进了枕头,声音闷闷的:“但我还是想要平常的Lio,我想拥抱你。而且现在的你,很没精神。”

“你也一样啊,Galo,快点回到平常灭火笨蛋的样子,不然我也会没精神的。”Lio伸手揪了揪Galo的头发,又说:“况且今天还要见Kray,你可不能这副样子叫他看扁你。”

Galo从枕头里露出一半脸,看着Lio:“……他会愿意见我吗?”

“不知道,但是我猜这次他会同意的。”

Kray愿不愿意,两人其实都心知肚明,但与此同时,Lio也知道Galo一直非常想见Kray,只不过每次都被拒绝。Lio不知道他们见面会说什么、能说什么,他也不愿意见Kray,但他不介意实现Galo的愿望,就像他不介意为了公事见Kray并在其中耍个小聪明一样。

Lio转头看向床头的闹钟,时针勉强搭上了六的位置:“既然醒了就起床吧,我们应该庆幸噩梦没让我们醒得太早。”

“唔……"Galo把头往枕头里埋得更深,然后猛然坐起来:“那就起床!遇事退缩枉为男儿郎,我的灭火之魂可不会允许我做这种事情!”

差点被这股力道从枕头上颠掉的Lio大喊道:“笨蛋,不要那么大力,我可没让你在这里把枕头给燃掉!”

Galo没有回答Lio的话,只是握着拳头嘻嘻笑着和Lio碰拳,心情十分不错地带着Lio一起去洗漱,做着出门的准备。

两人解决完早餐后,Heris的信息掐着点一般来了:会面申请已经通过,半小时后会有政府人员把你和Galo接往普罗米斯监狱。Kray那边有新的变化,具体情况到了之后再说明。

一分不多一分不少,半小时后Galo和Lio坐上戒备森严的政府用车去往Prome Polis监狱,车里的气氛太过沉重,两人自然也没有什么心思再聊些七七八八的,仅仅只是跟着流程下车,通过道道关卡进入Prome Polis监狱中心,终于见到了Kray和站在玻璃窗外椅子旁的Heris。

“你们来了,早上好。”

“早上好,Dr.Heris。”

Lio和Galo同Heris打完招呼之后,将视线转向玻璃窗内:Kray穿着白色的囚服坐在不太符合他气质的玩具椅子上,头发没有像以前那样梳成一丝不苟的背头、只是用皮筋绑起来,看起来有那么些颓废的意味,但走近看到Kray的脸就知道,他只外表看起来略有些颓废的样子,本人那副上位者的高傲气息并没有丝毫变化。

Lio看着Kray,又低头看了一眼Galo握紧的拳头,小小地啧了一声。虽然很不爽,但还是从Galo身上走下来,坐在了摆在玻璃窗外的另一个玩具椅上。

先开口的是Kray:“有事就直接说事了,你我也没什么招呼好打。”

“但作为人基本的礼貌还是要打招呼吧?好久不见,Kray。”Lio说得有些咬牙切齿,但随即呼出一口气,说:“Dr.Heris说你有新的发现,请你直接说明吧。”

“那就长话短说。”Kray看了一眼Lio身后坐着的Galo,对Lio多说了一句:“多此一举。”

“你没有资格对我说这种话。”Lio感觉自己面对Kray血压总是不太能降下来。

Kray没再说其他的,直接切入了重点:“普罗米亚在之前被你们送回了自己的平行宇宙,但是在原燃烧者体内还是留下了存在过的印记,印记并不明显,通过检测仪器无法找出,只能由原燃烧者本人在意识到的情况下勉强感知。也就是说强烈的感情仍旧有可能导致和残存的印记共鸣,导致原燃族人的身体产生变化。如果用你我来举例,我是对普罗米亚深刻的厌恶和憎恨,而你应该正相反。”

“解决方案呢?”

“暂时没有,”Kray停顿了一下,毫无波澜的声音里带上了厌恶的色彩。他展开了掌心,示意他们看向那团橙红色的东西:“但这个又出现了。”

“普罗米亚?!”Lio和Galo看着那一小团火焰,震惊地同时站了起来。

“不完全是,它已经没有燃烧的能力了,甚至连照明都不够用。”

Kray甩手将火焰熄灭了,而从Heris手里的检测仪器看,那团火焰确实没有任何温度。

“在Kray发现普罗米亚再次出现后,研究院第一时间就对它进行了研究,但最终认为它不是真正的普罗米亚。它像普罗米亚的一个投影,除了Kray本人甚至没有人能触碰到它。”Heris在一旁补充说明道。

Lio在此时回忆起了自己看到普罗米亚的错觉,低头看着自己的手喃喃道:“原来那不是错觉吗……?”

“你有什么头绪吗?”Heris问道。

Lio点了点头,说:“Kray,你说在认知到的情况下能感知印记,具体怎么做?”

“个人情况不一样,我只是模拟了对普罗米亚压抑控制的感觉。对你可能是和普罗米亚同步。”Kray斟酌着说。

“我试试看,”Lio说到一半,又看向Heris说:“Dr.Heris,你能确定它没有燃烧的能力吗?”

Heris摇摇头,说:"样本参考太少,我不能确定。"

“那麻烦你把我带到另一个房间,让我一个人试试看。”既然不能确定普罗米亚是否有燃烧能力,那么Lio肯定不能冒这个险,哪怕他现在只是一个手办小人。

Heris拿起终端和相关人员联系后,将Lio带到了Kray关押场所隔壁的耐火隔间里,尽管Galo也想一起,但被Lio阻止了:“你跟过来也只能在门外,都是隔一堵墙,Galo就呆在这里吧。”

Heris和Lio离开之后,会面室就只剩下了Galo和Kray。Galo其实有很多话想和Kray说,有很多事想问这个人,但会面申请被拒绝无数次后,即使现在终于见到Kray,他也什么都说不出口了;至于Kray,他对Galo并没有什么好说的,甚至丛自始至终就没打算再让Galo见到他。

沉默许久后,Kray叹了口气,率先说:“Galo,你有什么要问的就趁现在问吧,这次以后就没必要再见面了。”

有人先开口,接下来的话似乎就变得好说了一些,但Galo仍然觉得喉咙里像是卡了什么一样,心里也乱糟糟的,最终他问出来的第一个问题让他自己都觉得傻得不能再傻:“旦娜……Kray,你……过得好吗?”

说完后,Galo感觉恨不得把自己舌头咬掉。问一个在监狱里呆了几年的人过得好不好,而且还叫了Kray最讨厌他叫的称呼,他的脑袋大概是应该被丢到Prome Polis的披萨店里烤一烤了。

Kray似乎从鼻腔里发出一声嗤笑,但还是回答道:“没什么好的,也没什么不好的。”

“……你曾经说,你刚刚觉醒时压抑不了普罗米亚导致我的家被烧毁了,那你对这件事情有过愧疚吗?”第一个问题已经问得糟得不能再糟,Galo也放弃再去思考更多,直接问出了他想问的其他问题。毕竟他并不擅长于迂回,也不擅长去处理这些东西。

“有过,毕竟那确实是我的过失。”Kray点点头,十分果断地回答了。

Galo握紧的拳头紧了又松,松了又紧:“你既然觉得我碍眼,为什么还抚养我那么多年?”

“谁知道呢。”对这个问题Kray并不想回答。或许曾经也是有过几分真心的,但后面这个笨蛋就完全变成了一颗碍眼的钉子。

“如果你提前知道,只要让普罗米亚完全燃烧就可以把他们送回自己的宇宙,还会尝试把燃族人当燃料进行跃迁吗?”

“会。”

即使Galo的内心其实已经有了答案,他还是忍不住大声问道:“为什么?燃族人就不是人类了吗?!”

“即使知道有这个方法,也没有人知道成功的可能性有多高,我不可能拿人类的生存问题做尝试,而跃迁是在试验后最有可能实现人类延续的方法。燃族人的确是人类,但他们的牺牲是有价值的。”Kray说得没有一点动摇,可见他确实是这样认为的。

也许这个时候,Galo还应该问Kray,牺牲得有价值的人里会不会包括Kray本人这个问题,但Galo早已从Heris那里听到Kray一开始打算连自己都是抽选上船这件事,就知道了结果,也不必再问了。

看Galo似乎问完了想问的问题,Kray开口说:“想问的都问完了吧,既然活下来就好好活着吧,别再来了。”

Galo没有回答,只是低着头沉默,Kray自然也没有再开口。

与此同时,在会面室隔壁的Lio与普罗米亚的共鸣也终于成功了。

”这是……!“

Lio的周身环绕着没有温度的紫色火焰,而他在自己的身体里看到了两个闪着微弱光芒的三角形印记,一个在左胸,一个在咽喉,两个印记之间有微弱的联系,汇聚成线延伸到了另一个方向。Lio顺着那条线看过去,看到了一大一小两个分离的印记,被线连接的是大的印记,而根据位置隐约能判断出是Galo:"Kray就算了,为什么Galo身上也会有!是因为那个时候吗?!"

就在Lio说完的瞬间,他听到了从隔壁传来并且逐渐靠近的Galo的声音:”哇啊!这是什么啊?为什么我身上会出现普罗米亚!是Lio吗?Lio!你那边怎么样?!你没事吧!“

TBC

后言:

这部分里最难写的,我曾经以为是lio与kray的对话——因为并没有打算写galo和kray的,但后续写的时候我觉得,lio肯定会借这次机会让galo见到kray,那么这两个人的对话就是必须的了。

所以后续在写他们的对话的时候真的非常苦恼。lio和kray可以聊的一定是公事,但galo和kray不一样呢。(真的头疼死我了,虽然写出来了,但还有很多地方不满意呢。不过,大家要是看的开心就太好了。)

还有有想过是写白天lio和lucia以及其他队员的互动,还是写回家和galo的互动。但因为很喜欢CP之间的亲密互动,也想写两人眷恋、爱着对方而被梦魇所困,所以还是抉择了后者。

但假如写了前者,那么会写lio觉得自己非常无力,虽然没有在galo面前说,但有觉得自己变得弱小、很多事情做不到、必须要拜托别人。lucia会作为一个能从最理智角度、作为一个最懂标准尺寸对零件的意义的疯狂科学家,告诉lio他并不是变弱小了,而是世界标准尺寸不是按照lio现在的大小设计的。

也许其他人会安慰,lio还能做到别的啊,lio只要存在就能够提供给别人一种力量。虽然事实如此,但是我觉得还是修辞占多数。这种话在静下来的时候都会被找出反驳的话语。

lucia应该会作为所有人里最懂标准尺寸、合适尺寸会有多重要的人(当然这个是我个人觉得她会知道的),所以她会说别人也会告诉lio的“lio只要存在就是一份力量”,也会告诉lio你现在确实大多数事情都做不到,你确实现在弱小而无力,但这不是因为你弱小,而是因为尺寸并不相符。

lio也有注意到,所以就像他是燃烧者时珍惜食物、对用餐很在意那样,他对玩具椅子会有嫌弃,但是还是认为合适的尺寸非常难得。

希望有传达到这些!

请大家期待下一棒呀!欢迎加入我们!


评论 ( 7 )
热度 ( 3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