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灵柩(jiu)
希望努力文画兼修。
目前I7❄️🍑 🍌🐟 A英

© 灵柩
Powered by LOFTER

【维勇】 life and love and lover (part 14)

Part 14

#维勇#

◇娱乐圈paro

◇人类维克托X天使勇利

◇OOC及私设有(年龄之类的别管……顶着锅盖跑)

◇祝食用愉快❤

前文:part 1 part 2   part 3   part 4  part 5  part  6     part 7  part 8  part 9

part 10 part 11  part 12  part 13 

番外:论坛体1 论坛体2 论坛体3


正文


「维克托!我已经十六岁了!」

 

「恩,我知道。」维克托听着眼前少年突然这么大吼一句,有些莫名其妙。

坐在客厅里的勇利听着那声大吼和略有些熟悉的声线也忍不住探了探头,但维克托站的位置太恰好地遮住了勇利的视线,于是他只好又把头缩了回来。

不是说是一个麻烦么?为什么被维克托视为麻烦的人开口是报上自己的年龄……宣战?看起来并不是那样。

「你这次是怎么瞒着莉莉娅跑到日本来的?」维克托侧过身,让穿着连帽衫的人大摇大摆地走进来。

少年拉着自己的豹纹行李箱便登堂入室,甚至对房屋主人的语气越发糟糕「不用你管这么多!」

维克托跟在少年的身后,丝毫没有因为他的语气而生气「雅科夫刚打电话给我了。你这次跑出来,似乎被媒体拍到了不少照片。」

「哼!」少年把拉着行李扔在一旁,整个人四仰八叉倒在沙发上,拉开自己的帽子,面色不善地看着对面坐着的胜生勇利。

勇利看着眼前的人用碧蓝色的眼眸恶狠狠地盯着他,恨不得揍他一顿的样子,只能尴尬地笑了一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直到现在少年拉下黑色帽子露出柔顺的金色发丝之后,勇利才认出来者到底是谁——尤里.普利赛提,被称为俄罗斯歌坛的妖精,以其较中性的美貌和极广的音域闻名;现目前与维克托.尼基弗洛夫隶属同一事务所,正在向演艺界发展,行业里一致评价他是个脾气极其暴躁但年少有成的人。

维克托对于尤里的坐姿没有表达任何的意见,只走过来把少年随意丢在木质地板上的行李箱拎起来放到了墙角。

 

「尤里,莉莉娅很生气。」

 

「……我知道。」

 

「听说她已经预定好了机票,说不定过会儿就会过来了。」

 

「那又怎么样!」

 

维克托轻笑着抱起了马卡钦,似乎打算就这么抱着它,坐在勇利旁边。

勇利感觉到气氛变得有些紧张,又看看维克托似乎有打算和尤里促膝长谈的意思,自觉这种时候他不便继续旁听下去。于是他躬下腰把小维抱了起来,打算离开;也正是在这个时候,勇利才注意到,他从起床开始就被维克托一直牵着鼻子走,以至于忘记了自己家就在隔壁,他随时能回去——甚至在他洗漱之前。

勇利抱着小贵宾犬站起身,侧过头想和维克托道别。然而他还没能开口,维克托却伸手一拉,让他坐回原来的位置。看起来维克托似乎把勇利抱着小维起身的动作误以为是给他让开位置,便于他落座了。

勇利下意识地抬头看了一眼对面的少年,对方看着他更加凶恶的眼神让他忍不住想离旁边的男人远一点。尽管他并不知道他哪里惹了这位暴躁的俄罗斯妖精,但从少年现在为止的表现看来,他还是隐约猜得到,无论是什么事都和现在紧紧挨着他坐的俄罗斯人脱不了干系。

尤里看着眼前各自抱着一只贵宾犬贴在一起坐着的人,烦躁得差点抬起腿踢翻桌子「维克托,我可不记得你这么怕冷!还是说,真像某些人传的那样,你就是为了这只猪到日本的?」

「尤里,莉莉娅应该告诉过你,对别人要礼貌,特别是初次见面的人。」维克托依旧笑着看着尤里,但语气却明显变得不善。

「……无论如何,我现在已经十六岁了。」尤里不情不愿地把不太好听的话吞回了肚子里,虽然盯着勇利的眼神比刚才还凶狠,却也没有多余的举动。

勇利看着尤里笑了笑,并没有半点儿因为对方的话语而不高兴的样子,而维克托看着当事人似乎不太在意的样子,也收回了带着压迫性的笑容,放缓了声音「你刚才已经说过一次了……看你的表情,难不成是我又忘记了什么约定?」

「你当初和我约定好,十六岁的时候为我作一首曲子,还会同时为我制作MV。」尤里低着头,双手握成拳放在膝上,看起来十分生气。

维克托听着尤里的话愣了一秒,随即露出十分灿烂的笑容说道「哈哈哈,抱歉,抱歉,我完全忘记了。但是尤里也知道吧?我记性不好。」

「是啊……知道得痛彻心扉!」尤里放在双膝上的拳头更是紧得发抖,似乎下一秒就要提起拳头和对面坐着的俄罗斯男人打上一架。

就在勇利认为尤里快要出拳的时候,对方却松开了拳头,然后一脸坚定地看着维克托说「约定就是约定,你还是要为我作曲!」

「恩……那尤里打破了和莉莉娅的约定私自跑来日本又打算怎么解决呢?」维克托并没有直接回答尤里的话,只是笑着提出了犀利的问题。

尤里似乎想起了什么,突然肩膀一抖,气势瞬间弱了下去「唔……那种事怎样都好啦……」

「这样可不行喔,雅科夫和莉莉娅说不定一会儿就到这里把你带回俄罗斯了。」维克托显然不打算松口,语气依旧不咸不淡。

「那维克托打算怎么办?现在就把我交给雅科夫?」尤里冷静了一些,但心情似乎比刚才更差了。

维克托摇了摇头,抱着马卡钦没骨头地靠在勇利身上,看得尤里额角几乎快爆起青筋。

勇利嘴角难以抑制地抽动了一下,但还是克制住了想立马起身的念头,只得看着尤里露出更尴尬的笑容。

维克托摸着马卡钦的头,用着愉快的语气开口说「首先你要对勇利道歉。」

对于话题莫名其妙地转到他的身上,勇利立刻开口表示他对刚才的事并不在意「没关系,我不介意的。」

尤里又瞪了勇利一眼,随后却别扭地说「叫你『猪』,对不起。」

勇利看对方突然收起了刺露出了柔软肚皮的样子愣了愣,心中尴尬的情绪都烟消云散了「谢谢……我能叫你尤里吗?」

「随便你。」尤里撇了撇嘴,又提高了音量对着维克托说「然后呢?约定你还是要实现的吧?」

尽管尤里的语气还是暴躁又不客气,但刚才剑拔弩张的气氛却没有了,维克托也不再揪着一个地方死咬不放「既然和你约定过,我也不会反悔。只是你现在打破了和莉莉娅的约定,所以之前的约定的实现就要加上前提条件了。」

尤里看着维克托轻描淡写的样子,只觉得想用俄罗斯男人之间的解决方式解决这件事——要么喝酒,要么打一架。

「别这么看着我,你知道你还是未成年不能喝酒,我既不可能和你打架,也不会让你再罪加一等。」维克托看着尤里的表情,显然十分了解少年现在的想法。

被猜中了心思的尤里又开始了他虚张声势的大吼大叫「那维克托到底打算怎么解决?!」

「恩……怎么解决呢……」维克托笑着买了个关子,在尤里快被他气得跳起来的时候,终于说出了他的解决方案。

 

「我正在为我的曲子找拍摄MV的人,但还没确定下来。既然时机正好的话,就由勇利和尤里参与拍摄,然后比试一场怎么样?

「如果尤里赢了,我不仅会替你作曲,还会让莉莉娅和雅科夫对你来日本没有意见,包括未来你再到这里;如果尤里输了,我依旧照约定替你作曲,但是你打破约定的事,就要自己解决,并且你要保证,以后没有莉莉娅的允许,不再到处乱跑。

「当然,如果勇利赢了,勇利可以向我提出任何一个要求,只要我能做到。不过和尤里不一样,勇利输了也是没有惩罚的喔!」

 

「没问题……等等,和这个家伙同一支曲子拍MV?!」「和尤里拍MV?!等等,为什么话题会扯到我身上……!」

 

尤里被维克托的话震惊得张大了嘴巴,而勇利更是因为话题莫名奇妙地转到他身上而不知所措。

维克托看着两个人几乎同步的表情笑了笑「说起来,我还没问勇利的行程呢,勇利一个星期之后有时间吗?当然,MV的拍摄在『Sin OfGod』的拍摄之前。」

「行程还有空缺,所以应该是有的……不,维克托为什么选择我呢?」勇利下意识将自己的行程安排告诉了维克托,待他说完才反应过来,他又被这个俄罗斯男人牵着鼻子走了。

「因为我认为那首曲子很适合勇利……具体原因的话,我今晚再告诉你。勇利愿意吗?」维克托说的虽然是疑问句,但还是让勇利明显地感觉到,对方是拿准了他不会拒绝才说的。

勇利思考了一会儿,最终还是点了点头表示同意。

他相信维克托不会莫名其妙地让他做这件事,他提出来,自然是有他的理由。

看到勇利点头之后,维克托把视线转向了旁边显然憋了一肚子话想说的尤里「尤里看起来有很多想问的样子?」

「你确定要我和这个家伙用同一首曲子拍摄MV?」比起其他的事,尤里还是更在意他和胜生勇利会用同一首曲子拍摄的关键点。

维克托侧了侧头,似乎有些烦恼要怎么解释「恩……虽然是同一首曲子,但因为主题不一样,所以风格也相差甚远,说起来算是两首曲子更合适。」

「那就说好了,如果我赢了他,你不仅要帮我作曲,还要解决我现在的问题!」既然不是完全相同的曲子,尤里便也没了意见。

「没问题。」维克托点头示意他会记得他说的话,然后又开口道「既然决定好了,我想先问你们一个问题。」

 

「什么?」

 

「勇利和尤里有思考过『爱』吗?」

 

「没有。」

 

「好吧,那先来听听看曲子好了。」

 

随着维克托的手指的敲击,两段反差极大的音乐乐一前一后响彻在屋内。

「维克托,我要选第二首。」音乐才刚刚结束,尤里便立刻出声表示他的选择,还顺便又瞪了勇利一眼,似乎是在刻意威吓他。

勇利只好尴尬的动动嘴角说「我选择第一首,比较符合我的形象。」

其实即便尤里不瞪勇利,勇利也不会去选择第二首曲子。他并不擅长去演绎听起来那么热情又魅惑的曲子,显然第一首空灵而宁静的曲子更合适他。

维克托轻轻地笑了一下,没对两人的选择做出任何评价「两首曲子都是以爱作为主题,前者名为Agape,即是无偿的爱;后者名为Eros,即是性爱之爱……」

尤里和勇利都看着维克托,等他把话说完。

 

「那么分曲就是这样了……尤里的曲子是Agape,勇利的曲子是Eros!」

 

「哈?!这和我们各自的形象差得太多了!」勇利还没来得及开口,尤里便先提出了反对。

维克托看看尤里不乐意的样子,又侧头看看勇利同样一脸为难的表情,然后笑着开口道「如果不和你们之前的形象不一样的话,就没有惊喜了吧?这是我的原则。如果总是局限在同一个形象之中,对发展是没有好处的哟……况且在粉丝们看来,你们就像小猪和小猫一样哦?」

明明是轻快又愉悦的语气,说出来的话却半点儿不饶人。

尽管勇利和尤里都不是第一天知道这个表面看起来温和的男人嘴巴里说出的话能有多打击人,却依旧还是不同程度的同时升起了想要和旁边的人打一架的想法——哪怕他们打不过。

「喂!猪排饭!」尤里叹了口气,把视线转向了对面坐着的日本人。

「诶?什么事?」勇利听着那个称呼愣了愣。比起之前少年称呼他为『猪』的时候语气,现在这声『猪排饭』听起来更像是一个亲近的标志。

尤里站起来,恶狠狠地盯着勇利说道「你要是敢放水,我可不会就这么算了!」

「我知道了。」勇利笑了笑,没再多说什么,也没被那种语气吓到。

相处了半个小时,勇利差不多摸清了眼前的少年的性格。尤里虽然一直都张着刺,但他实际上没有丝毫的恶意,至于那些暴躁的语气和行为,更是让了解他的人讨厌不起来。大概就像是饲养的猫咪,一边装出要给你一爪子的模样,又一边收回了自己锐利的爪子,只把肉垫拍到了目标之处。

尤里看着勇利的笑似乎不太高兴,他站起身就对着维克托命令道「维克托,你帮我打电话和雅科夫说我要去他那里住。」

「好吧……尤里你还是那么怕雅科夫和莉莉娅。」维克托拿起手机耸了耸肩,一副习以为常的样子。

 

「吵死了!」

 

尤里拉着行李,把自己的帽子戴上,然后摔上了门就离开了。

「尤里要是能再坦率一点就好了,他人不坏的。」看着被砸得响亮的门,维克托语气变得有些无奈起来。

勇利抱着小维站起来笑了笑「我知道。」

 

「勇利要回去了吗?不在这儿多留一会儿?」

 

听着维克托带着一点撒娇意味的语气,勇利还是克制住自己想要多留一会儿的心,坚定地表示他要回自己的家里去。

道别之后,维克托把勇利送到了玄关,关上门转身却发现脚边少了些什么。待他坐在沙发上,拿起手机准备给雅科夫打电话的时候,他才注意到,他的贵宾犬似乎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易了主。

早在维克托和勇利在玄关说话的时间里,马卡钦便偷偷地钻了出去,在死角里窥探着时机,然后跟着勇利一起回了家。

维克托回想起整个早晨几乎都在勇利身旁打转的马卡钦,忍不住扶额呻吟道「勇利真是太狡猾了……」

俗话说,要攻克一个人的心,就要从他周围开始,不是吗?


TBC.

谁说的万事开头难?出来我不打死他!

明明比起开头,结尾更难好吗?

开始不知道怎么写,结束的时候发现怎么写都写不完!

评论 ( 10 )
热度 ( 9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