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灵柩(jiu)
希望努力文画兼修。
目前I7❄️🍑 🍌🐟 A英

© 灵柩
Powered by LOFTER

【维勇】life and love and lover(part 8)

Part 8

#维勇#

◇娱乐圈paro

◇人类维克托X(?)勇利

◇OOC及私设有

◇祝食用愉快❤

前文:part 1 part 2   part 3   part 4  part 5  part  6     part 7  

后文: part 9 part 10

番外:论坛体1 论坛体2


正文

 

勇利心一横,点开了手机上接到的来自于季光虹的邮件,邮件上面写了很多信息,甚至结尾的那一段还有附上了中国人习惯说的嘘寒问暖的话语,但主要的内容是被明显地加粗了字体,放到了第一段的。

『From 光虹季:

勇利,你现在是和维克托在一起吗?你们在剧组外面的照片被拍到了,披集和雷奥帮忙截住了媒体,但是粉丝那边传得有点猛,而且舆论方向有点奇怪,你到论坛里看看。』

他看完了之后,给季光虹回了一封邮件,表示他已经得知了这个消息,并向对方道谢。

关闭了邮箱界面,勇利点开了常逛的那个论坛,短暂思考了一下之后,他退出了『@维克托的炸猪排盖饭』的账号,用游客的身份进入论坛一探究竟。

论坛页面上第一个帖子由他发表的『走夜路偶遇男神』变为了『维克托.尼基弗洛夫与胜生勇利牵着手从剧组走出来,疑似即将要去约会。』。剩下紧跟其后的,看起来也是差不多的内容。而他之前的帖子已经从第一个被最新的帖子挤到了第一页的最后一个。

点进第一个帖子,一楼便放出了从不同角度拍到他被维克托拉着,一路拉到上车的照片。

勇利有些担心会不会导致舆论往不利于维克托的方面发展,往下拉了一下果然看见跟帖的人一个接一个的在喷,但那些估计本来就是黑,所以不当回事也完全没关系。

然而还没过几楼,便有人发了和这件事不相关的话,把原本的主题往着维克托的感情戏越来越糟糕的方向使劲抹黑,跟帖的数量不正常得让勇利觉得大约有人请了水军故意来带动舆论的发展方向。

勇利看得眉头皱得越来越紧,但当他继续又往下拉了一百多个回帖之后,跟帖的主题再次变了,变成了一些连续的『啊啊啊啊』『这对cp这站了』『他们看起来好配』等等的回帖,并且这些回复还有在持续增加的趋势。

勇利觉得大概舆论方向暂时不会变,于是关闭了论坛转而打开推特,准备继续观测一下事情的发展。

「勇利也知道发生什么了吧?听说有人把照片拦下来,没让媒体们发布。」维克托把电话收起来,凑到了勇利的旁边,看起来已经结束了被经纪人说教的时间。

「恩……下次真的不要在外面做这些动作了,牵手之外的也不行。」比起眼前到底怎么解决那张照片带来的影响,勇利更想得到旁边坐着的人的保证。

维克托笑而不语,在勇利觉得应该换个说法的时候,对方突然伸手搂过他,拿起手机就拍了一张照片,又把旁边频频侧目的克里斯拉过来,照了一张三个人同框的合照。

在勇利反应过来之前,维克托便把现在照的照片连带之前照的那一张一同发上了他的SNS账号。

「维、维克托!」勇利看着最新刷出来的一条推特,转头看着旁边依旧笑眯眯的人,诡异地体会到了对方经纪人的感受。

勇利觉得,维克托的经纪人雅科夫那能反射镁光灯灯光的头顶,一定是被维克托气出来的。

「既然都被拍到了,那不如干脆点再亲密一点,不然倒显得真有问题了。」维克托拿着显示着那条推特的手机晃了晃,笑得十分狡猾地给了勇利一个让他找不出来反驳理由的答案。

 

「所以,以后勇利也不要避开和我的接触哦,不然被拍到的话,这条推特可就白发了。」

 

勇利只能点点头,但心里还是暗自决定,如果不在没有媒体的地方,他就自动距离维克托稍微远一些,并坚决地拒绝过度亲近的行为。

其实,勇利心里有一个小小的声音告诉他:只要他们直接解释是文化差异就完全没问题了,大可不必要再发什么合照,允许维克托再一次地跨入范围内。

但那个声音也许是太小,小到勇利无法注意到;又或许是勇利内心中对维克托亲近的雀跃使得他刻意地忽略了这句自我反驳的话。

 

「勇利,你自己一个人真的没关系吗?真的不用我送你回去?」维克托看着眼前坚决拒绝他送他回家的人,略微地皱起了眉头。

「没、没关系的!我的住所和维克托的住所是在完全相反的方向的,现在已经很晚了,维克托还是先回家照顾马卡钦吧。」勇利木着脸坚决拒绝维克托送他回家的提议,说完还觉得态度不够坚定,又使劲点头,表示他一个人回去真的没关系。

「那我帮你打一辆车,去哪儿你和司机说,不然就换我送你回去。」思及家里的狗狗,维克托也不再多做纠缠,只提出要帮勇利打一辆车。

「好。」勇利看着眼前看起来说什么也不会再做出让步的人,静静地笑了笑。

要是这里的灯光没有那么昏暗,那维克托便一定会注意到眼前的人眼睛是闪闪发亮着充满了愉悦和满足的意味,比他之前看到的布满着活跃的心理活动的眼还要具有活力。

 

维克托陪着勇利一直走到能打到车的地方,一路走一路聊着趣事,直到看着勇利坐上了车,车辆行驶得没了影,才转过身,打算原路返回去开车。

然而他转过身便看到一个捏着手机的女孩,似乎有些激动,在夜晚的略微昏暗的灯光下都看得出来脸都激动红了。

在维克托打算对眼前的人说些什么时候,女孩突然双手捏着手机放到了他的面前,开口说「我只照了这两张照片,请问能发布到互联网上吗?」

维克托低头看了看,相册里只有孤零零的两张照片,一张是他和勇利站在路口聊天的,另外一张则是勇利坐上了车和他在道别的。

他又检查了一下,确定眼前的女孩只照了那两张照片之后,抬起头对着对方露出一个完美的笑容「可以。你快点回家比较好喔,现在已经很晚了,女孩子一个人在外面不安全。」

女孩笑着如捣蒜一般地点着头,然后对他鞠了一躬,蹦蹦跳跳地走掉了。

维克托看着女孩的身影消失之后,便转身沿着原路走回去,然而走到了店门口,却又有一个一个人拖住了他。

「克里斯,有话就快点说吧,马卡钦还在等我回家。」维克托靠在车头上,手插着裤包,等待着眼前的人说出他特意等他回到这里的原因。

「真冷淡呐,明明你对他倒是袒护……你现在对勇利是什么打算?」克里斯抱怨了一句之后,也不拐弯抹角,直截了当地问出了问题。

 

「你指的是哪方面?」

 

「你知道我在说的是哪方面。」

 

「…………」维克托沉默了,他找不到一个合适的回答,也没办法界定他现在对于胜生勇利到底有什么打算。他愿意呆在胜生勇利身旁的原因,除了对方有他想要的东西之外,更多的是他的内心确实对于与对方的来往感到雀跃和舒适。

他第一次不能摸清他自己的想法,但同时维克托也认为还没有到那么危险的地步,他只是很喜欢和那个亚裔青年呆在一起而已。

「如果你还是抱着和原来一样的态度又或者没拿定主意的话,劝你还是换一个人来吧,那孩子不是能受得了你那种花蝴蝶的模样的人,他也不应该被你那样对待。」克里斯看着维克托沉默的样子,一副了然的口气。

「……你怎么知道我对勇利的态度是什么样?」思考了半晌后,维克托还是沉不住气的反驳了克里斯的话。

「难道你这次就改变了态度?要真是那样,那倒是无妨。」克里斯摆摆手,示意不吃维克托这一天,并且对于他的反驳也不认为有任何的可信性。

 

「我没有抱着玩闹的态度……尽管我不清楚自己究竟是什么打算。」

 

克里斯听到意料之外的回答愣了愣,随即回答道「只要不要看到你们两败俱伤就行。」

「你倒是对勇利很关心。」维克托对克里斯的话不屑一顾,只打算当做没听见。

他的态度到底是什么他是不清楚,但也绝对不是以前对待那些人的态度。至少,他是不愿意用原来的态度对待胜生勇利的,无论从自己的内心看,还是从对方的方面来看。

「一个是关系良好的后辈,一个是同期的好友,我关心一下也没事吧?毕竟,你们现在可都是在事业正兴的时期,我可没有乐趣看着你们闹出些什么。」克里斯耸耸肩,然后向维克托挥了挥手,转身又回了店里,大约是打算喝个小酒,再和老板娘聊会儿天,等着某个人来接他回住所。

维克托拉开车门,坐上了车,叹了口气然后发动了引擎,车一溜烟就从街道上消失了踪影。

当维克托把这辆平常几乎用不到的车停到了离住所有很大一段距离的停车场之后,他快步从里面出来,走上了街道,而今晚也一如往常的,没有那名跟踪了他近一个月的青年的身影。

维克托快步走了很久,直到走到了平日里青年停止跟踪的地方,他也依旧没有见到那个鬼鬼祟祟的身影,这让他感到有些烦躁和无聊。

说不定那人是觉得烦了,于是就跑掉了。

本来维克托还想着,是时候抓住那个青年,看看到底是谁,然后适当的给予一个警告了,结果对反倒是先跑得没影了。

但也无妨,他认为,他仍旧有机会能逮到对方的。

如此想着,维克托索性将这件事暂时放到了脑后,决定继续加快速度,回到住所里给自己的狗准备迟到的晚餐。

然而,当维克托回到家接受完马卡钦舌头的洗礼,打开冷藏柜准备给它拿出晚餐解冻的时候,他却发现,冷藏库里的肉少得不太正常。

维克托侧头看看在旁边吐着舌头等待食物的马卡钦,又疑惑地看看冷藏柜,再转过头对着马卡钦说「马卡钦,你偷吃冷藏柜里的肉了吗?」

自然马卡钦只能回答他一声愉悦得听不出任何意味的汪声。

维克托看着眼前兴奋地盯着手里的肉的马卡钦,决定不再纠结。

看着马卡钦吃完晚餐之后,维克托便坐到沙发上,拿起手机给雅科夫打了个电话。

『这么晚了,什么事?』电话里传出来的声音表达出对方此时心情很不好。

「雅科夫,那条推特你有看到吗?」维克托用着和雅科夫完全相反的语气,问出了一个差点没把电话另一端的经纪人气得高血压的问题。

 

『维恰,我以为你不会问、也不会做那么蠢的事,你知道这样做对你没有半点好处!』

 

「当然。不过问题也得到了解决,粉丝们看起来也挺高兴,两全其美不是吗?」维克托轻笑着,语气是平日里的漫不经心。

电话那端沉默了一下,然后又开口道『随便你怎么说,反正现在再做什么也没用了。说吧,到底有什么事,我可不认为你就为了问我对于你那个愚蠢得尤里都会笑得打滚的行为的感想而特意打来电话。』

「雅科夫,尤里不会笑,他只会再一次把刚换没多久的手机又砸出去。相信我,你明天就会接到莉莉娅的消息,说尤里又砸了一个手机,」维克托顿了一下,然后继续开口道「我想请你明天给我再带一些生肉来。」

『……你是怎么吃完那些分量的肉的?』雅科夫又一次沉默后,语气又变得有些危险。

「不是我吃的,你也不用担心我的体重会上涨,因为它已经涨了。」在他连续一个星期都把炸猪排盖饭当做晚餐之后,他就发现他的体重上浮了一些,所幸除了那盏电子称上的数字,别的地方都看不出任何问题。

『我真希望你还记得自己是个演员。』雅科夫的这句话说得无奈又生硬。

「当然记得。不过肉还是得麻烦你帮我带的,不然马卡钦就要饿肚子了。」维克托摸了摸马卡钦的绒毛,没在意雅科夫的语气,也没去探究对方话里有话的意味。

『知道了!』说完之后,雅科夫便立马挂了电话,显然是不想继续听着维克托这个不省心的家伙继续说些气人的话。

维克托看着显示着『通话结束』的屏幕,打开相册,看了一眼今天照的三张照片,然后笑了笑,随即进了卧室,泡了个热水澡,抱着马卡钦倒在大床上便沉入了睡眠。

明天可是难得没有工作的日子,他能睡个好觉,然后一整天陪着马卡钦,也有足够的时间翻阅那本还不太熟悉的剧本。

除却那些略有些糟心的小事,今天和明天都是美好的一天,不是吗?

至少,无论是此刻抱着马卡钦沉入睡眠的维克托,还是早早回到家此时已经熟睡的勇利,都是这么认为的。

TBC.


评论 ( 2 )
热度 ( 1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