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灵柩(jiu)
希望努力文画兼修。
目前I7❄️🍑 🍌🐟 A英

© 灵柩
Powered by LOFTER

【维勇】life and love and lover (part 5)

Part 5

#维勇#

◇娱乐圈paro

◇人类维克托X(?)勇利(有人想看勇利掉马吗wwww)

◇OOC及私设有

◇祝食用愉快❤

前文:part 1 part 2   part 3   part 4 

后文:part 5  part  6     part 7  part 8  part 9 part 10 part 11  part 12  part 13 part 14

番外:论坛体1 论坛体2 论坛体3

 正文

「啊……小优吗?我是勇利。」勇利捏着手机有些略微的紧张。上一次联系优子的时候,已经是今年跨年夜时的祝贺电话的事情了,在那之后,勇利便因为工作繁忙而连联系家里人的时间都没有了。

 

『喔!真少见啊,由勇利主动打过来电话……最近还好吗?听说你和维克托在一个剧组呢!』

 

耳边传来的还是那样有活力而亲密的声音,完全没有因为几个月没联系而生分,这让勇利也放轻松了些「上个星期因为寒潮的原因都完全没办法休息,今天美奈子老师和导演一起给我放了个假。」

 

『是吗?记得要适当的放松一下……喂!不要抢妈妈的电话呀!』

 

听着优子突然提高的音调以及旁边忽近忽远孩子的吵闹声,勇利就知道那三姐妹大概在旁边伸长着手臂抢自己母亲的手机了「空栩流,流谱,流丽她们都还好吗?」

 

『她们都非常有活力,说不定还有些吵闹过头了呢……她们在家里折腾得豪都有些招架不住了。要是勇利今年新年的时候没工作的话,一定会被她们缠住的。』

 

「哈哈……」勇利回忆着去年休假的时候回老家被那三姐妹缠了好几天的事,不由得笑了笑。

 

『说起来,勇利是遇到什么困难了吗?』

 

「恩……也不算是困难吧……小优现在正在忙?」

 

『不,现在正在准备今天的工作,离工作开始还有一段时间,所以勇利有事就快说吧。』

 

勇利停顿了几秒,摩挲着棉被又想想那浅蓝色的壳儿,还是犹犹豫豫地开口问了「小优有写过……一个叫做Sin Of God的剧本吗?我记得你好像有给我讲过。」

 

『……我可以问问勇利是在哪里见到这个剧本的吗?』

 

「维克托是要饰演男主角阿尔莱德吗,那个故事里的男人,还是那个男孩?」勇利没直接回答优子的问题,而是用另外的疑问来表达了他对这件事知晓的程度。

 

『……』优子那边沉默了,似乎在犹豫该不该说。

 

「啊,要是不能说也没关系的,给你添麻烦了。」勇利发现耳旁半晌都没有声音,才注意到,他刚才的问题可能问得太直接,也可能涉及得太多了。

 

『勇利在拍摄完现在的电视剧之后有空闲的档期吗?』

 

「诶?应该是有的。」勇利略微地回忆了他的行程表,发现之后的档期确实还有空闲,于是便如此回答了优子。

 

『剧本确实是有的,拍摄会在半个月之后开始。勇利应该只有听到我和你的母亲说过故事的前半部分吧?这个剧本主要写的是那个男孩在逃出森林之后的故事,至于再具体的内容我也不能往下说了。』

 

「没关系,只是有一些在意而已。」勇利笑了笑,并没有觉得失望。能知道剧本的来源就已经解开了缠绕在他心头大部分的疑惑,至于内容到底具体是什么,勇利其实没抱有什么太大的执念。

 

『恩……我会找时间联络美奈子老师的,到时候要是能成的话,我会把剧本交给她。』

 

听着优子的话,勇利明白她的意思是让他参与拍摄,尽管这个提议很令人心动,但勇利还是有些担心给对方造成困扰「……这样没问题吗?人员应该已经定下来了吧?」

 

『大部分是定下来了,只不过有一个比较重要的角色还没定下来,如果勇利没有别的预定的话,大概下午就能看到剧本了,到时再决定要不要出演吧。』

 

「好。」

 

在勇利准备说再见的时候,那边又传过来了优子略带担忧的声音『勇利,在家的时候适当的把那个露出来吧,不然以后肩膀会痛的。』

 

「应该没事吧,我不太习惯,」勇利顿了一顿,又笑着说「小优大概已经记不起肩膀两边重量不一样的感受了吧?尽管已经二十岁了,我还是习惯不了那种一边肩膀莫名其妙变重很多的感觉啊……总觉得让它露出来了,才是真会肩膀痛的。」

 

『你还是这样说……你这个借口不都已经摆了十多年了吗?尽管就像你说的那样,它确实重了些。希望勇利能快点让它变得完整起来。』

 

勇利有些为难地皱了皱眉,然后开口道「哪有那么容易啊……」

 

『那勇利可要试着好好去多接触别人了,一直只绕着自己的内心走的话,感情就会逐渐跑掉的。』

 

「然后变成水晶一样的眼睛吗?」勇利突然想起幸若理奈在那一日说的话,维克托的眼睛就像是水晶一样。

 

『恩?勇利从哪里听来这句话的?这么说还挺有趣的……真想把它写在台词里。』

 

「拍摄的时候,我和理奈前辈稍微聊过一下,她是那么说的。」勇利没把具体的事情说出来,只含糊的告诉了优子。

 

『啊,时间差不多了,我要开始工作了。那么没问题的话,剧本会在下午由美奈子老师交给你的。』

 

「好,小优要注意腰啊,我听西郡说你上次因为腰去了医院,多休息比较好。」

 

『连勇利都这么说啊……明明只不过是坐得太久了而已,大家都太大惊小怪了。好了,就到这儿吧,再见。』

 

「再见。」勇利轻笑着,他觉得他已经能想象到西郡和三姐妹监督优子定时休息的模样了。只要一沉浸在写剧本里就无法注意到外界事物的优子恐怕是幸福并痛苦着的。

勇利放下了手机,抬了一抬自己的右肩膀,又将左手伸到背部的肩胛骨上碰了碰,感受着上面几乎感觉不到的凸起,犹豫了半晌,又把手缩回,抱着还有些迷糊的小维下了床。

窗外的太阳已经彻底露出了自己的身姿,阳光射过透明的玻璃照在勇利的身上,让他感觉暖烘烘的。

勇利盯着镜子里那双藏在厚框眼镜和微乱的碎发后的眼睛,嘀喃道「真的会变成水晶那样吗?」

这句小声的低语没人听到,勇利得到的回应也不过只有蹲在旁边歪着头的小维吐着舌头的声音。勇利看看小维,又转头看看自己,笑了笑,然后放弃了纠结这个在此刻不是那么重要的问题。

 

* * *

「勇利!」

不远处传来了一个女人的声音,让和维克托正在讨论着下午的拍摄的勇利立马转过了头「美奈子老师,剧本拿到了吗?」

被称为美奈子的经纪人听见勇利的话后,把剧本连同一个便当一起拿到了勇利的面前「我真担心你哪天就因为你旁边这个男人连命都不要了。」

「美奈子老师!」勇利还没接下东西,就被美奈子的话吓了一跳。

「恩?你们在说什么?」被当场点名维克托看着十分紧张的勇利和站在旁边似乎看他很不顺眼的女经纪人感到有些莫名其妙。

「没什么,真的没什么!」勇利对着维克托使劲摇了几下头,又转头对美奈子比了几个口型,苦着脸示意美奈子不要再往下说。

美奈子撇了撇嘴,尽管不想吃勇利那一套,但还是停下了口中不饶人的话「便当是宽子让我带来给你的,过段时间回去看看他们吧,你姐姐看起来也挺想你的。」

「好的。」勇利打开了那个被包起来的便当盒,看着还泛着些许热气的炸猪排盖饭,再想想在长谷津的家人,不禁有些鼻酸。

维克托在旁边看着两人的互动没出声,直到勇利打开了便当,眼眶有些泛着红的时候,才小心翼翼地问道「你没事吧?」

维克托也不知道为什么,看着胜生勇利有些红着眼睛的样子,他会连问话都变得小心翼翼,明明没有那个必要的。

「没事的,就是想起了家人。」勇利侧头对维克托笑了一下,然后拿着筷子夹起了一块猪排,咬了一口细细的嚼了嚼,又翻起底下的白饭吃了一口。

然而在勇利准备继续吃第二口的时候,旁边的视线却盯得他有些不自在「维克托?」

「这是什么?」维克托盯着勇利手中拿着的铺满了金黄肉块的饭满脸好奇。

 

「我母亲做的炸猪排盖饭……你要尝尝看吗?」

 

「可以吗?这不是你母亲特地为你做的吗?」尽管维克托确实很好奇猪排饭到底是什么味道,并且他也没有吃过来自于母亲手作的饭菜,但光光看着胜生勇利那种眼睛泛着光的状态,维克托便知道他对于这个食物的喜爱。

「当然可以。」勇利点了点头,准备把手里的便当连同筷子一起递过去,但瞬间他又把手缩了回来「筷子我已经用过了,我去重新取一双吧。」

身为维克托头号粉丝的他,自然是知道对方有一点轻微的洁癖的。

「没关系,我不介意。」本来有些介意和别人共用餐具的维克托在看到胜生勇利的动作之后,心中的那一点点小洁癖便突然消失不见了。

维克托从勇利手中接过捏起来有些不太习惯拿的餐具,夹起一块猪排嚼了嚼,感受着味蕾上的神经对于那种味道的反应瞬间睁大了眼「Вкусно!!!勇利,这是神的食物吗?你母亲手艺真棒!」

「这是我家经营的温泉的名产,我母亲最擅长的料理就是它了。」勇利想起家里经营的温泉,再想想母亲宽子做着猪排饭的身影,说得十分骄傲。

「哇喔!勇利的家乡是在长谷津吧?有机会真想去一次啊!」维克托一边说着,一边把便当盒递还给了勇利。

「维克托要是来的话,大家都会很高兴吧…你不再吃一口吗?」勇利看着维克托对于猪排饭的味道确实十分喜爱的样子,有些疑惑为什么对方不再吃一些。

「到剧组拍摄已经那么长时间了,我还是头一次见勇利吃猪排饭,是有什么原因吧?」维克托没有回答勇利的话,只是看着刚才悄悄瞪了他一眼然后离开的美奈子如此问道。

勇利思考了一下,回答道「虽然大部分原因是距离,但因为我的体质是容易胖的类型,所以即使在家里也会克制着不去吃太多的,不然美奈子老师会第一个监督我进行减肥训练的。」

「勇利原来很胖吗?」维克托想起胜生勇利的非官方页面介绍所写的特长一栏,感觉好像突然知道了那么写的原因。

「对,小时候很胖,所以也被叫过一些不太好听的称呼。」勇利回忆着小时候自己的身材,无奈地笑了一下。

维克托结合着网上胜生勇利的某些粉丝给他的叫做『小猪』的爱称以及特长,想象了一下对方小时候的样子,一本正经地看着正在喝水的胜生勇利说道「所以勇利的资料上特长的那一栏才是减肥吗?」

勇利瞪大了眼,差点没把喝进嘴里的水全部喷出来「咳、咳咳……维克托是在,咳咳,哪里看到这个的?」

胜生勇利清楚地记得,写了这条特长的,只有两个论坛。

其中一个论坛是因小道消息灵通而在网络闻名。那个论坛里聚集的粉丝有很大一部分都是维克托的粉丝,但同时也聚集着很多别的演员的粉丝,因而人员众多;而另外一个论坛是则由属于胜生勇利的粉丝们建立的,人员比起前者要少得多,网页排版等各方面也都远远不及前者。

没错,胜生勇利披着不同的马甲混迹在两个论坛中,而且显然他在前一个论坛里的活跃度比后者要多得多。

勇利在心里祈祷着,维克托千万不要看的是第一个论坛。然而,这个愿望在下一秒就被打得支零破碎。

维克托拿出了他的手机,划开锁屏,手指在屏幕上敲敲点点,然后把手机递到了胜生勇利的面前。

勇利在看到维克托点着手机的时候提心吊胆,当他看到面前的手机屏幕显示的是那个熟悉的简陋版面的时候,松了一口气,然而下一秒他的偶像就用他纤长白皙的手指往右划了一下,就那么轻轻地,划了一下。

还是那么熟悉的精致版面,依旧充满着热火朝天的气氛;同样,排在第一的那个『走夜路偶遇男神』的帖子名称也熟悉得让勇利看得热泪盈眶。

勇利此刻燃起了一个更强烈的希望,他在内心祈祷,希望现实不要更糟糕,请让维克托千万别点开那个帖子。

然而现实就是那么残酷,它甚至连点儿希望也不给勇利。

维克托点开了那个帖子,并且指着楼主『@维克托的炸猪排盖饭』的ID对着胜生勇利说道「我听说这个人是我的头号粉丝,他是不是也和你一样喜欢吃炸猪排盖饭?」

 

是的,他确实是全世界最喜欢吃炸猪排盖饭的人,没有人比勇利更能保证那个ID的主人和他一样喜欢吃炸猪排盖饭了。

因为那个人就是他自己。

世界上还有比勇利更了解自己有多喜欢吃炸猪排盖饭的人吗?没有。

 

「勇利?你怎么了?」维克托指着那个ID,转头却看到胜生勇利苦大仇深的脸感到十分奇怪。

「也、也许他和我一样喜欢吃吧……」勇利努力地调整自己的面部表情,使自己看起来平静一些。

维克托得到了勇利的回答,然后转过头看着手机,用使勇利更加绝望的食指点进了那个ID的主页,浏览了一分钟之后说道「如果要是以后有机会见到他,我就请他去吃一顿炸猪排盖饭吧。」

勇利此刻只觉得,世界有点玄幻……不,其实他的世界本来就挺玄幻的。换个说法,应该是是世界总是在他无意识作死的同时送他一份他接不住的大礼。

胜生勇利在一脸平静的笑着附和维克托.尼基弗洛夫讨论他的头号粉丝的话的同时,内心其实已经乱得不能再乱了。

他总不能现在开口告诉他旁边的人说:嘿,你要不要请我吃一顿炸猪排盖饭?

勇利只想到某个维克托看不到的地方发个帖来问各路网友,当你作为一个演员,崇拜一个已经成为影帝的男人,然后这个男人正在看着你刷论坛的马甲讨论着这个人是谁,见到的话要做什么,此时到底应该怎么办!

勇利承受着那种快被扒光衣服丢到街上被群众围观的恐惧感,第一次期望和维克托交谈的时间快点结束,最好下午的拍摄现在就开始。

这样个想法太过强烈,以至于勇利在听到导演的喊他过去拍摄的时候,把从美奈子那里拿到的剧本随手塞到随身带着的包里之后,向维克托说了一句话便瞬间溜得没了影。

维克托看看胜生勇利突然冲出去的模样愣了愣,又转头看看被塞进背包里却还露出一角的剧本若有所思。

 

TBC.

 

美奈子在文里的设定是并不是特别中维克托的毒,但是她很护崽(胜生勇利),看自己曾经的学生兼现任手下艺人的勇利对着维克托的痴迷程度感到相当的不爽。

Ps:我开始期待勇利掉马的那天了:D【我竟然肝到了四千多字啊这章……但看看时间我好像也没什么夸自己的资格了。还没揪错字和修改,已经快午夜两点了。】

评论 ( 12 )
热度 ( 10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