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灵柩(jiu)
希望努力文画兼修。
目前I7❄️🍑 🍌🐟 A英

© 灵柩
Powered by LOFTER

【维勇】 life and love and lover (part 4)

Part 4

#维勇#

◇娱乐圈paro

◇人类维克托X (?)勇利

◇OOC一定有,私设简直不要钱。

◇喜欢的话求戳小红心!求评论!(你要脸吗

◇感觉写着的自己就像是喝了一大口假酒晕乎乎的

◇祝各位小天使食用愉快!❤

前文 part 1 part 2  part 3

后文:part 5  part  6     part 7  part 8  part 9 part 10 part 11  part 12  part 13 part 14

番外:论坛体1 论坛体2 论坛体3


正文


迎着寒风回到家做完睡前所有需要做的事之后,勇利终于能够拖着不听使唤的身体爬上床,躺在柔软的被褥里把自己绷紧了一整天的神经缓慢地放松下来。

尽管明天极有可能是一个即使不下雪也会见不到太阳的天气,勇利却还是发自内心对于明日的寒潮的来临感到欢迎。

整整一个星期都排满了拍摄的行程,勇利几乎连坐下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每天的午餐也只能狼吞虎咽地争取时间吃饱;且不说勇利觉得累得喘不过气,哪怕是习惯了东奔西跑拍摄的维克托也难得一见的露出了疲态。

虽然勇利没有维克托那样紧凑安排的戏份,但他那偶有的时间,也被排满了其他工作。

况且,即便勇利为工作忙得不可开交,作为勇利经纪人的美奈子都还不得不跑了好几个地方给被推掉的节目的负责人以及部分投资商赔礼道歉。

在美奈子极力为勇利推掉了大部分节目邀请后,也还是剩下了几个有极大影响力的综艺节目没办法拒绝。

勇利为了不在节目里显出自己的疲惫,不得不一直保持着绷紧的神经和微笑的表情。一个星期过去之后,他觉得他脸上的肌肉已经为了保持笑容而僵硬到抽筋,除了面无表情之外什么都表达不出来了。

回想着整整一个星期在剧组、住所、节目拍摄处轮回跑的生活,勇利逃避一般地甩了甩头,试图让把那些糟心的东西都甩出去。

他翻了个身,把头埋在枕头里,思索白日里见到的那本浅蓝壳儿的剧本的来源,这个问题就如同小猫的爪子一样不断地挠着他的心。

轻轻地叹了口气后,勇利保持着埋在枕头里的姿势,伸手胡乱地将被他丢在枕边的手机和眼睛拿起。

屏幕亮起的蓝色荧光照亮了昏暗的房间,勇利鼻梁上架着的靛青色厚框眼镜的镜片上反射着快速拉动的文字,待移动到那个曾经放着一条奇怪的信息的楼层后,勇利便不再往下滑,只是翻了个身,平躺着盯着那个已经被替换成其他用户的回帖的楼层发呆。

 

那个楼层的层主难不成是维克托的经纪人吗?

 

勇利在脑海里回忆了一下维克托那位年事已高却依旧身体健朗的经纪人,一瞬间表情变得难以言喻。

饶是他的想象力再丰富,他也没有那个能力以及胆量去想象雅科夫那样不苟言笑并且总是散发着不好惹的气息的俄罗斯人用『@马卡马卡亲』这个ID到粉丝聚集的论坛里发一个不起眼的回帖又秒删的举动到底是什么样子。

因此,勇利在这个想法滑过后不超过三秒就在温暖的被窝里猛地打了个颤,赶紧深呼吸了一下,在心里不断否定那个可能性,然后把那个想法能丢多远就丢多远。

在排除了维克托经纪人的可能性、回忆不起剧本的编者是谁的情况下,勇利实在是想不出发布回帖的人会是谁,尽管他脑袋里自然是还有对一个可能性的猜测的,但勇利认为那大概比回帖人是雅科夫还要听起来天方夜谭。

又思考了许久之后,勇利便撑不住他沉重的眼皮,把手机和眼镜随便往枕边一扔,卷起被子立即沉入了睡梦。

 

勇利在这个夜晚里做了一个梦,很奇怪,他明确的知道他此刻处于梦境之中。

梦里的他不是作为一个参与者,而是作为一个旁观者。他在梦中一个女性的声音地带领之下,观看了一个故事。

故事里有一位俊美的人类男子和一位拥有着姣好容貌的女性,就像大多数故事里约定俗成的那样,他们相爱了。

每日早晨,他们会牵着手游走在山林泉水之间,倾听着大地里万物鸣叫声的轻灵;待到午间太阳升至最高点之时,他们便坐在一个圆顶的凉亭里,看着阳光普照的一个个湖面波光粼粼;当月挂枝头星垂平野的夜晚,他们将会互相依靠着,从檀木的窗口眺望并细数那些闪烁着光芒的星座,言说着它们的一个个故事,诉说着爱语。

时间一点一点地飞快流逝,他们非但没有厌倦与对方的相处,反而更加珍惜对方,生活每一天都充满了幸福和爱意。

某一时,他们多了一个新的家庭成员,一位继承了他们的特性各一半的男婴。

浅棕色发的男孩在双亲的抚养之下慢慢的长大,然后,他对外界充满了好奇和渴望。

他好奇他所活动的范围之外,是不是如同家中的藏书里所写的那样真的拥有着昼夜温差极大的干燥沙漠;是不是真的拥有着母亲口中所说的一眼望不到边际的清澈海水;又是不是真的拥有着父亲日记本里描述的四季里一半时间都是银装素裹的雪原。

十六岁的时候,男孩向双亲说,他想要离开森林,到远处人类的村庄里看看,他还想要,独自一人去看看一直向往的北方雪原。

两人听着孩子口中所说的话,对视了一下,又看看孩子那双充满着对外界渴望的湖蓝色眼眸,犹豫再三还是同意了孩子的请求,只告诫他数次,不要暴露了自己的另一个身份,要警惕外面的人类,不要轻易相信任何人。

孩子高兴地点头,随即便带上了食物和金币踏上了旅途。

在离开森林范围后跨出第一步的孩子,兴奋地奔向远处只有一个点那么大的村庄,在脑海里幻想着他所有见到的事物,所有想探寻的古迹,他甚至还幻想,他说不定会在再次回到这里的时候,给他的父母带回满满的宝藏。

然而,这个年仅十六岁的孩子,在奔向一直向往的外界之时,忘却了他的双亲对他的再三告诫,他暴露了自己不属于人类的部分。

男孩不知道人类的贪婪,就像男孩不知道外界一直流传着一个传说一样。

传说中最能勾起人类的丑恶贪欲的部分是如此描述的『找到它,它虽不能使你忘却所有痛苦、拥有无尽的财富,却能用它引以为傲的能力换取你再一次的生命,让你渡过死亡之河。』

一开始,这本只是一个传说,后来却出现了一个人类使传说变成了现实。

那个人类是一位得罪了多个佣兵团的赏金猎人,他在逃到森林的深处之时找到了深受重伤的『它』,并发现从它身上滴落的血液治愈了他多处刀伤。

之后的发生了什么,就没人知道了。

待这件事流传到各国人的耳中之时,追杀着那位赏金猎人的佣兵团都失去了音信,赏金猎人却带着大笔的财富和年轻的样貌毫发无损的回到家乡,过上了逍遥自在的生活,又在几十年后销声匿迹。

自赏金猎人回到家乡后,实际上是有无数人来通过各种手段找到他的,但无论是他消失之前还是隐匿之后,都没人能撬开他的口,问出些什么来。

但人类是有着最让万物害怕的劣根子的种族——只要看到了一点点宝藏的光芒,所有人类便会不顾一切的蜂拥而至,哪怕是血流成河,也要夺得珍宝。

『它』能渡人死亡,治愈所有病痛,使人重返青春的故事就这么传出去了,传说变得比以前更为吸引人类,也使一次次被发现的『它』几近被灭族。

千年后,这个种族的末裔与一个身为敌对种族的人类相爱了,又在数年后,他们诞下了一个男婴,男婴继承了两个种族血液,成为了新的血脉。

这个男孩自出生后,便一直保持着初生的婴孩一样单纯,他不知道人类世界美好的背后是怎样的污浊。所以,他带着巨大的灾难回到了他生活了十六年的森林。

人类拿着涂上了油的火把,在森林的外围叫喧着,将曾经平静安详的地方吵得失去了它的平和。

十六岁的男孩被人类用绳子粗鲁的绑着,那些麻绳甚至把他背部肩胛骨上的东西生生勒断了,血流了他片身上下,浸透了原本雪白的衬衫。

然而,最令男孩恶心的是,他的血液被旁边的人类拿着数量众多的瓶子收集起来,还伴随着那些人类贪婪的笑声。

那一夜注定是使男孩彻底意识到外界丑恶的一夜——他只能无力的看着父亲被人类几近杀死,他也只能无力的嘶喊着,当他的母亲被那些人类囚禁在铁笼里。

大火席卷了整个森林,男孩的嘶喊哭泣响彻了整个夜晚——他嘶喊着,神是罪过的!

 

为什么,神创造了『它』又要创造人类!

 

男孩逃出了森林,抓住他的人类里没人知道他是怎么挣脱了束缚的,就像没人知道那漫天遍野的火焰怎么燎伤他的皮肤,又是怎样将那满地散落的沾满血液的白色羽毛和两具尸体印在男孩的脑海里。

 

到这里,梦停止了,勇利在梦里回过神的同一时间,他也从现实里醒了过来。

勇利直起了身子,深呼气了好几次,才将剧烈跳动的心脏平静下来。

梦里的传说,现实中也是存在的,只不过在现在,它大多被用来书写小说或是剧本。

勇利在此刻回忆起了他到底是为什么知道那个剧本,因为他早就听过现在成为一个编剧、比他大三岁的童年玩伴说过大体的故事,并且她还告诉了他故事的名字。

勇利侧头看看还在酣睡的小维,又抬头看看窗外已经半升的太阳,打开了手机,拨通了一个号码。

如果他没有记错的话,那本剧本的作者便是她了。

 

TBC

恩……勇利的种族,其实应该能够被猜到了吧www 文里面的故事并不是突发奇想放进去的哦,是原本就有过的计划,只不过现在被完善地写了出来。

这章其实没什么发展,就是一个半过渡章节的类型。希望有人看这章能够对后面的故事抱有期待,也对文里面的那个故事有感触。


评论 ( 2 )
热度 ( 10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