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灵柩

灵柩

 

【花怜】陋船豪车

陋船豪che

鬼市的某处有片镜湖,是血雨探花的私属地之一,旁人便是机缘巧合在月圆之夜碰见了那萦绕着茫茫白雾的湖,也只如海市蜃楼触之而不可及,当真只是镜花水月,碰不得真处。

那镜湖外围缠着雾看不分明,驾一叶扁舟至湖中却清如明镜,天空与湖面各分一轮在牛斗之间及湖面徘徊的曦月;湖上飘荡的一苇舟十分简陋,只略比普通渡湖小舟大些,恰给放着一张檀木桌的舟留出了一道容得两人横躺的空隙。

谢怜已不是初到此处,但每及湖中都不由得看着水中的月怔神。这镜湖除月圆之夜才显之外,还另有一奇处:可驾扁舟,亦可泠然立于水面而不落,衣沾而不湿,水中月固然不可捞起,却无碍于以手心触碰,虽只是水的触感,但水中不碎之月也足以使人啧啧称奇。

舟缓缓行至中心的玉盘便停了下来,谢怜和花城亦恰斟完最后一杯酒。谢怜不常饮酒,同花城一路之后才稍微多了些次数,可算得上不胜酒力,因而绝境鬼王苍白如玉的面上还未泛红之时,谢怜的颊上便显出了些许酒劲,朱唇沾着水泽、微微轻眯着眸品酒的模样比温柔乡那夜还勾人心弦。

花城待谢怜饮尽了盏中酒,侧头似是询问他可还有美酒之时才缓缓说道:“哥哥,这酒不可多饮,醉了明日该头疼了,它酒劲可大得很。”

谢怜看着尽了的酒盏有些惋惜,又瞟了一眼花城还余一半酒的杯盏,迅速地收回了视线继续盯着镜中月,只当自己从来没想过要贪杯。

宁静的舟中有人轻‘呵’了一声,随即在另一白衣人的视线中迅速开口道:“哥哥可是还未尽兴?”

谢怜闻此面上泛起一瞬尴尬,知晓刚才那不着痕迹的一眼定是被花城收入了眼底,但随即他又释然了,花城也不是别人,被看到了,倒也算不上非常尴尬之事。于是谢怜收起了一瞬的尴尬,轻笑着说道:“三郎的酒,哪一种都好喝,自然是喝不够,总想要多尝一口的。”

花城轻挑起眉,刻意压低了声音,沉声道:“若哥哥想要再多尝一口,倒也是有的。”

方知花城须臾之前才道没有了,这会儿却又言还有,谢怜有些发愣,只惯性地接下了话头,道:“当真?”

随后谢怜还未听到花城的回答,手腕便被一只骨节分明的手拉住,视线一片天旋地转:花城撑在谢怜的上方,投下一片阴影,恰将谢怜整个人都缠住,让谢怜眼里只有那张面如冠玉的脸庞。谢怜宛若被魇住了一样,整个人都愣了,只听花城在他耳边用如带着小勾子一样的声音道:“当,真。”

那声音着实低沉而富有磁性,恍若一片羽毛抚遍了皮肤,谢怜的左半边儿身子因这两字全麻了,他想躲开,却因花城俯在他上方,逃无可逃,于是谢怜只好侧了侧头,也顺势闪避了花城暗下的眸。

虽是夜晚,可到底抵不住月光明亮。花城稍稍撑起一些身躯,便将谢怜在月光下红透的耳尖尽收眼底,他微微轻笑一声,随即便伸手拿起酒盏仰头一饮,那样子既豪爽又有几分难耐的勾人之意,谢怜看着便呆了,直到花城将一口酒尽数同他一起饮尽、气息紊乱之时方才回过了神。

以唇渡酒不比以杯饮酒,更何况花城在渡酒的过程里缠着谢怜的唇齿四处攻占城地。这小小一口酒一半进了谢怜和花城的喉,另一半则沾湿了谢怜的脖颈乃至颈间的衣服。那衣服自里到外都是纯白的,但细细一看却有暗纹祥云浮于衣料,宽大的衣袖上也同有仙鹤暗纹,华丽得很,也高贵得很,但此时这高贵洁白的华袍合着谢怜满面红潮气息微乱的样子却引人亵渎,好不旖旎。

花城低头将谢怜脖颈沾上的酒一点一点地舔舐嗜尽,谢怜只得环着花城扬起弧度极优美的脖颈有些无措地喘|息。待他回过神,衣服已经散乱了一片,发冠连带玉簪一同滚落桌底,腰带也被解到了一旁,正是那腰带上的玉佩磕碰了船壁的清脆一声才将他的神思唤了回来。谢怜看着那滚得有些远的玉佩喘息道:“三郎…把玉佩……取下来。”

那玉佩是花城在谢怜生辰之时赠予他的礼物之一,成色极好,夏如薄冰冬若暖玉。这玉佩此时在月光照映之下竟泛起点点荧光,视线一及便可看清上面雕刻得栩栩如生的红伞与白花,那花虽不知名,却正是血雨探花之名由来时所探之花。

花城依了谢怜的意,将玉佩取下放在檀木桌上安置好,只不过那动作不粗鲁却也不算温柔,玉佩在桌上又碰了清脆的一声,谢怜盯着它好半晌确认了没有裂纹才松了口气,然而这口气还尚未松完,花城便环着他从舟中移到映月的镜湖上。

月光下澈,素娥之影布于湖心。谢怜的发尽数散落在清辉之中,纯白的衣襟恰被月整个揽住。由花城看来,谢怜便如月中人,镜中仙,合着月光神圣得不容亵渎,一如当年太子悦神时的白衫金冠;而此时衣衫散乱,满面潮红的模样却又缱绻艳丽。

下面走微博http://weibo.com/YUI121 

End

我要说:我要写一个不怂的花!

灵柩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灵柩”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